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Theseus/Graves】Puppy Love(8.15二更)

Puppy Love


·BGM:Puppy Love - Lana Del Rey




前文: (1)




2.

 

Percival的房间在二楼,和爸爸的书房紧挨在一块儿。当Percival推开门时,他忍不住感叹了一声。

 

“哇哦。”他说。

 

“我说过你会喜欢的。”爸爸拍拍他的肩膀,“怎样,拼木墙壁,还有飘窗……唔,那个窗帘颜色得换换。”

 

“我觉得还挺好的呀。”

 

“你想要一条蓝色窗帘吗?行吧,随你。我得先去工作了,Percy,紧急事件……帮妈妈把房间收拾好,晚上我回来的时候可以一起玩接球游戏。”

 

Percival应了一声,转身又跑下楼去把他的箱子拖上楼。他本来想用漂浮咒的,可是一来他没有魔杖,二来他的无声咒还不熟练。他听说英国魔法部对于未成年巫师校外使用魔法情况有着非常严格的监控,万一他们把我当成霍格沃茨的学生、然后抓走了呢?Percival想,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尽量不要使用任何魔法。他的爸爸是来工作的,不是来帮他解决麻烦的。

 

Percival不急着要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相反,他爬上床,让自己陷进柔软的床垫里。他收敛了笑容,仿佛刚刚的赞叹都是为了取悦别人。他望着天花板上的一小条裂缝,忍不住叹了口气。思乡之情还是在那儿,然而此刻他只觉得空空荡荡,身躯有什么地方空空的。Percival转头,用指甲在墙壁上用力地划出一小条痕迹。

 

已经过去了一天,Percival想,还有一百天。

 

 

 

Theseus抱着购物袋,跟妈妈穿过一片蔬菜瓜果,朝冷冻着奶酪的货柜走去。

 

“Thes,我们还有什么要买?”

 

“面粉,鸡蛋,还有贺卡。”

 

“贺卡?”

 

“乔迁之喜嘛,”Theseus振振有词,“就放在蛋糕上,我想要个蓝色的贺卡。”

 

“我以为你只是想跟他们打个招呼——带点蛋糕就够了。谁知道他们是不是肃清者呢,Thes。我知道你对麻瓜很感兴趣,但也别暴露你自己。”

 

“妈妈,他们不会是坏人的。”

 

Theseus伸手从柜子里拿下一盒鸡蛋,像爸爸教的那样检查了日期和包装之后小心翼翼地放进袋子里。他又忍不住在话与话之间来了个漫长的停顿,吊足听众胃口。妈妈看出了他的小心思,便顺着他的思路问他为什么。

 

“如果他们是坏人的话,就不会躲在车里了。只有害怕的人才会先藏起来,直到安全了之后才会探出脑袋。”

 

“爸爸教的?”

 

“不,”Theseus说,“‘城堡’——那只乌龟,妈妈,去年夏天我们在院子里找到的那只——是他教的。他一害羞就会缩起来。”

 

“他是只乌龟,亲爱的,那是他的天性。人——尤其是麻瓜,我们不一样。”

 

“一样的。我们都有害怕的东西。”

 

Scamander夫人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别再和儿子纠结这个问题了。隐隐约约地,她又为Theseus感到自豪。她没法解释这股奇怪的感觉从何而来,就决定还是暂且就将其归到母亲的宠爱中去。同时,一阵忧虑也在她心底浮现,像水将烧开之前的小气泡那样一串接一串地冒出来。她也说不清,只是伸手把Theseus搂到身侧,并接过他手里的鸡蛋,免得孩子失手打碎。




TBC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