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Jaydick】Tequila(警告内详,一发完)

·《泰坦》世界观,臆想的106剧情,带些奇奇怪怪的设定


·我可万万没想到竟然能在荧幕上见到他们,我实在是太激动了.jpg


·今夜的我徒手攀登帝国大厦并射爆流星群


·BUG有,请轻捉虫

 




等这乱七八糟的事结束了,他得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喝一杯。


Dick擦了擦脸上的液体——他不知道那是血还是污水,也许两者兼有——这儿没有灯,只有远处的霓虹灯为他照明,他甚至看不太清对手的样子。


“两只罗宾,”对方手里拿着一根类似于撬棍的东西(无论那是什么,都比他们两个手无寸铁的好),“不对,一只小鸟儿,还有一只鸡妈妈。”


Dick这才发现他下意识地拿手臂护着Jason,仿佛他已是出于本能,但其实他们才刚刚认识不超过48小时,他连Jason的姓都不知道。年轻一点的男孩捂着额头,小声哼哼,看来他刚刚替Dick挡的那一棍一定很疼。Dick向后拍拍他的腿,问他感觉如何;Jason哼了一声,说:“我没事,就是头有点晕。”


可能是脑震荡。就算不是,他也必须要躺着休息。Dick环顾四周,发现这是个死胡同。他当然可以强攻出去,但他还得拖着Jason,没等他们跑出个几步,追兵估计就会抓到他们。


“我那晚就该把你也一块儿杀了。”那人逐步逼近,“瞧瞧,Grayson,你都已经这么大了——你是什么时候有的弟弟?”


“他不是我弟弟。”


“嘿,我不是他弟弟。”


Jason说完这句话后,就似乎倒下了,Dick从眼角余光里看到他的披风的线条呈水平一线。这小子打嘴炮倒是一把好手,真希望这些打手或者奇奇怪怪的人更倾向于靠吵架解决问题,而不是打架杀人。


“有什么区别呢,反正你们都要死了。”


咚。Dick抬起手臂,替他们挡下第一下攻击。随后,他冲着对方的腹部用力踢了一脚,把他踹倒在地。这时,手臂上的疼随后袭来:他可能是被敲断了手臂,Dick很熟悉这感觉。不想给那人起来还手的机会,Dick拖着受了伤的手臂站起来,但Jason不知何时爬起来,朝对方冲去,两三下解决了他们的麻烦,压根不像一个脑震荡了的人。


“搞什么?”Dick气得嚷嚷,“你刚刚在演戏?”


“我吃了条巧克力,”Jason边说边往他肚子上又踹了一脚,“我饿了。”


“行了,罗宾,我们走吧。”Dick用没受伤的那只手去抓他的衣服后领,这会儿他真的觉得自己像只鸡妈妈了。Jason不满地哼哼,嘀嘀咕咕着“蝙蝠侠会逼他说出幕后主使”之类的话。


“我们要去哪?”话锋一转,Jason甩开他的手,“去吃点什么?还是喝点酒——”


“首先,我不会带你去喝酒的,你还没到法定饮酒年龄。”


“这话竟然是从没有驾照就偷偷摸摸开别人的车的人嘴里说出来的。”Jason拍了拍他的肩膀,“去药店如何?把你留下来喝酒的钱拿去买几卷绷带?”


Jason是那种说一不二、有自己一套想法的小孩。他买了绷带、酒精,几条巧克力,还有一本漫画书,就好像他真的在用自己兄弟给的零花钱买东西一样。Dick在包扎的时候,他一边看着漫画,一边嚼巧克力。Jason额角有血,但他好像并不在意。


“Jason,过来,我给你包扎一下。”


“你现在这个语气就像我大哥。老家伙说得没错,你喜欢小孩儿。”


Dick搓了两下Jason脸上的血迹,“我不喜欢多嘴的小孩儿。”


“我刚刚可是救了你的漂亮屁股和脸蛋——”


“——我刚刚不也是救了你的漂亮屁股和脸蛋?”


对,还为Jason断了手臂。


“你比我想象中要暴躁。”


Jason用巧克力棒指着他,好像要对他施法似的。Dick一下子没了脾气,好吧,也许他真拿小孩儿没办法。


“抱歉我吃了所有的巧克力,这一半留给你吧。”


Jason先做了让步,把那剩了三分之二的巧克力棒放到桌子上。


“漫画书也留给你了,你可以慢慢看。老家伙叫我办完事了就回去,所以我先走了。”


“你怎么回去?要不要我送你?”


Jason穿好外套,“放心好了,我可以自己坐城际巴士回去,买张票的事。另外,今晚的钱算我头上,等我到法定饮酒年龄了就还你——哥谭有个新开的酒吧,好像还很不错。”


Dick被他逗笑了,“你真的该练习一下怎么约人出去。”


“至少你答应了。”男孩耸耸肩,“下次见,Dick。我会和老家伙说你过得不错的。”


 

 

END

 

 

彩蛋一:

 

Dick始终没等到那杯酒。

 

 

真·END


评论(16)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