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Arthur/Orm】Sycamore Tree/无花果树(Chapter 1)

·Arthur Curry & Orm Marius(无差,但我吃AO所以还是把tag打成Arthur/Orm了)

 

·漫画背景,电影人设,可能有剧透,有私设注意

 

·为避免混乱,除人名外,其他名称(地名、代号……)均为中文译名(例:哥谭、慈恩港、海洋领主……),若有翻译或用法偏差,请谅解


·AO3防走丢链接:AO3

 

·Summary:在(并不存在的正联下背景里)Darkseid开始入侵地球时,Arthur不得不与Orm一起面对危机。



·已更后续: Chapter 2Chapter 3

 



Chapter 1. Hwy 20 W

 


 

“你只有两个选择,”典狱长用那副公事公办的声音说话,“死刑,或者接受这个任务以得到赦免。”

 

Orm没有回答。和往常一样,他沉默地坐着。但今晚,他格外留意窗外的雨声——它们听起来非常不一样,如同焦躁人群的窃窃私语。作为亚特兰蒂斯人,Orm了解雨声里蕴藏的讯息:有大事要发生了,而这件事肯定与远处天空上的那个发光白洞有关。

 

“我不在乎陆地人的法律。”好一会儿,Orm才回答。典狱长微笑一下,似乎知道他会拒绝那样。很好,这场对话朝着Orm期望的方向开始了。

 

典狱长拉开椅子,坐在Orm对面,双手手指交叉,以一种不可抗拒的姿态看着他,“这不是陆地人的法律,是Darkseid的旨意。”

 

Orm当然听说过Darkseid,他知道他从亚特兰蒂斯的领土里拿走了不属于他的东西:Orm也知道母盒的能力——感知生命、创造力场、传送能量,以及控制精神等等。和一群被母盒控制的陆地人谈话让Orm全身紧绷,尤其是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武器,枪口指着他,手指按在扳机上。

 

“我不替别人干活,”Orm斟酌着用词,“我也不听令于他人。”

 

“你会的。找到Arthur Curry,把他带来,然后你就可以回亚特兰蒂斯……你不属于这里,不是吗?这是场交易,或者说……一次合作,Orm,Darkseid愿意与你结盟,请不要浪费机会。”

 

Orm只思考了三秒。

 

“我要我的鳞甲,还有我的三叉戟。”Orm话音刚落,立马有人将一只手提箱放到他面前,想都不用想,那是他的鳞甲。当着陆地人的面换衣服使他有些不习惯,但Orm安慰自己,反正他们什么都不会记得。

 

“别想耍任何花招,”典狱长警告他,“在你入狱的时候,我们在你脖颈后面注射了智能芯片。只要你不听从命令,它就会让你吃点苦头。我很确信,即使是亚特兰蒂斯人,也扛不住它所能释放的最大电流。”

 

Orm哼了一声,他该想到这一点的。戴上头盔后,他抬头环视房间里的人,发现他们并没有要把三叉戟还给他的意思。那也没关系,他的武器不是重点。

 

“我什么时候出发?”

 

“现在。”

 

 

 

凌晨三点的砸门声惊醒了Arthur。他用手捂住脸,揉搓了两下,好让自己赶快清醒。他父亲最近收养的那只猫*呜咽一声,迅速跳下沙发,逃跑了。很少有人会在这个时候来找灯塔看守人,除了不听气象台劝阻去捕鱼的船只的家属。慈恩港下起了暴雨,厚重的云里似乎还有什么东西亮着光,像一个不详的预示。他父亲难得出门,去马赛诸塞州的另一边参加朋友的婚礼去了,家里只有Arthur和猫狗。Arthur打了个哈欠,第二波砸门声同时响起,他只好赤着脚去应门。

 

“无论是谁,你最好有个让我起床的好理由。”

 

“好久不见,”Orm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借助Arthur还没反应过来的那一瞬间,把他推回房间里,“我亲爱的兄弟。”

 

Arthur脸上挨了一拳,他只觉得这一拳差点没把他的下巴震松。Orm手套上的金属划破了他的脸,温热的血顺着脸颊滑下来。他眼冒金星,踉跄一步,向后伸手扶住桌子。在他反应过来之前,Arthur靠身体的本能偏头躲开了Orm的第二拳。Orm在陆地上的反应不如他,Arthur找准了机会,立马用尽全力把他的弟弟往墙上一撞,同时反手拿起他的三叉戟,用尖端指着Orm,迫使Orm和他保持距离。他的弟弟双手微微下垂,五指张开以示他手无寸铁——很明显,他不想和Arthur纠缠不清,即使他刚刚的出手并不比之前他们打的那一架留情。

 

Arthur谨慎地看着他,他现在有点儿捉摸不透Orm的想法;而Orm也在仔细观察他的举动。就像两位实力不相上下的角斗士在战场两端那样,他们一人占据客厅一边,等待对方先耗尽耐心。

 

几分钟后,Orm率先开口:“我以前也像你那样渴望三叉戟所带来的权力,Arthur。”他没有任何动作,双手还是垂在身侧,只是稍微动了动,换了个站立的位置。他选择站在通往二楼卧室的楼梯上,让Arthur更加难以揣测他的想法:站在楼梯上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像Orm这样受训良好的人,应该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才是。至少,他跋山涉水而来肯定不是为了说教Arthur,或者给他一些关于怎么当国王的建议。Arthur很确定他想激怒自己,好露出马脚来。也许这招对其他人有用,但Arthur并不会上他的钩——他知道Orm的为人。

 

“你是怎么出来的,嗯?杀了几个人?”

 

Arthur往旁边迈开一步,挡住Orm的去路。实际上,Orm已经无路可退了。现在,这个场面看起来更像是一场审讯。

 

“你有盟友,我也是。实际上,我和Darkseid达成了一项非常不错的交易。只要我把你带回去,我就可以重返亚特兰蒂斯的王座。”

 

“想都别想。”Arthur立马反驳,三叉戟像是感应到他的情绪那样,它召来闪电,三叉戟上立马电光四射,“你和Darkseid?你已经不是亚特兰蒂斯——”

 

Orm一瞬间出手了。他自楼梯上方向Arthur扑来,好似Arthur父亲的猫咪朝老鼠扑去那样。Orm的惯用手向前伸,似乎是要抓Arthur的脸。Arthur内心一惊——Orm知道自己在力量和速度上比不过Arthur,便利用了他家的楼梯。是Arthur大意了,他立马抬手用三叉戟正面挡住Orm,向后躲闪以拉开距离,同时。而Orm似乎一早就等着他这么做,他手腕一转,用力握住三叉戟顶端。

 

那是电流最为强盛的地方。

 

Orm立马松开手,吃痛地哼了一声。但他看起来并不懊恼,反而如释重负。没给Arthur迷惑的时间,Orm抓起Arthur父亲放在柜子顶端的多功能小刀,朝自己脖子后刺去。他用刀尖在血肉里搅了几下,最后找到了那块能要人性命的芯片——他把它挑出来,甩到地上。三叉戟的强烈电流使它暂时失效了,让Orm有机会把它取出来。聪明,但真的是不要命。如果Arthur再愤怒一点,搞不好来会电死他的弟弟。

 

“你毁了我最喜欢的地毯。”

 

Arthur稍微放低了三叉戟,使它尖端朝下指着地板。这场打斗结束了吗?他不知道,但Orm看起来不想再继续了。

 

“如果你想留在这里擦地毯,请随便。”Orm随便抹了一把脖颈,他手上全是鲜血,“Darkseid要来了,亚特兰蒂斯需要时刻陪伴她的国王。”

 

Arthur耸耸肩,选择不予理睬Orm的话中刺,“过来,”他说,“我找点什么给你包扎一下。”

 

他的弟弟看起来就像那只猫第一天到他家的样子:浑身湿透、带着伤,还凶狠地瞪着每一个试图靠近它的人。Arthur暂时还没想到如何应对Orm的办法,但他知道该如何和一只不信任人类的猫咪相处。他把Orm按在椅子上,不给他一点抗议的时间,另一只手迅速地把双氧水倒在棉球上,快速地擦拭起Orm脖颈后的伤口。

 

“除了让你来做他的打手,”Arthur帮他在脖颈上贴了块纱布,细心地押平边缘,“Darkseid还说什么其他的了吗?我希望他给你解释他的邪恶计划了。”

 

“我不是他的打手,”Orm有些愠怒,“我也不会掺和到陆地人和他的恩怨之中。我的职责是保护好亚特兰蒂斯,仅此而已。”

 

“容我提醒你一句,我的弟弟,对于像他那样的疯子来说,亚特兰蒂斯人和陆地人都是地球人。这就是他想要的,奴役地球人——亚特兰蒂斯也不会幸免。”

 

“那我更该做好准备。”

 

“我有几个朋友,他们——”

 

“我不信任陆地人。”

 

又来了,Arthur把沾了血的棉球扔进垃圾桶里,“准确来说,他们是亚马逊人、氪星人,还有一个普——我觉得那个人不能被算作普通人,没有人会扮成蝙蝠在高楼之间晃来晃去。Orm,你清楚这是一场战争,我们是在一条船上的。光凭亚特兰蒂斯一己之力是不可能幸存的,尤其是你刚刚还毁约了。我很确信Darkseid不是个宽容的人。”

 

他们同时看向地上的芯片。

 

“你是在建议我们合作。”Orm冷笑一声,“你听到自己在说什么了吗?Arthur?”

 

“我睡醒了,谢谢。还有,我是建议你和我们合作。所以,你到底要不要跟我一起?”

 

 

 

Orm臭着脸坐到副驾驶座位上,无视了Arthur让他系安全带的命令。水路是不可行了,母盒也控制了水里的智慧生物,很有可能连亚特兰蒂斯人也在Darkseid的掌控之中。一想到这一点,Orm就不由得烦躁。他应该回亚特兰蒂斯去帮助他的子民,而不是被Arthur几句话就骗上车。该死,他感觉自己像个傻子。

 

车里有一股肉桂卷的味道,后座凌乱地堆着杂物——毛毯、不知何时喝剩的半瓶水和几本杂志。Orm嫌弃地转过头,让自己把注意力放在往车窗上泼的大雨。他认真聆听雨水里的信息,让自己不去想这车到底有多长时间没清理过了。

 

“我们走高速,几个小时就能到哥谭。”Arthur说,“哦,我忘了,我们的王子殿下还没屈尊坐过这种小破车。是我的错,我该给你撒点什么香水的。”

 

“闭上你的嘴,开你的车——另外,我提前声明,我只会为了亚特兰蒂斯而战,我不会帮任何一个陆地人。”

 

“让我弄清楚,在你的字典里,'陆地人'包括亚马逊人、氪星人和半亚特兰蒂斯人吗?”

 

Orm瞪视Arthur。若这记眼刀能杀人,Arthur恐怕会被这柄刀刺穿在驾驶座上。

 

“我不会向除了亚特兰蒂斯人和海洋生物之外的任何生物伸出援手。而你,Arthur,你不是亚特兰蒂斯人,你只是个陆地人而已。开你的车,这件事越早结束越好。”

 

 

TBC

 

 

*他父亲最近收养的那只猫:私设,其实漫画和电影里里Arthur家的是狗……抱歉我是猫党

 

Chapter 2预计周末尾更新x


第二章开始会向电影贴近w 原先计划的时候没想到电影是这个操作x

评论(8)

热度(3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