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B! Arthur/A! Orm】Erica/欧石楠花(Chapter 2)

 

 

 

·Beta警察! Arthur Curry / Alpha黑帮! Orm Marius

 

·完全AU注意,人物关系篡改有,私设有,异型ABO关系*,完全AU注意,人物关系篡改有,私设有,异型ABO关系完全AU注意,人物关系篡改有,私设有,异型ABO关系,以上OK再往下

 

*异型ABO关系:在本文设定中,由于不受信息素及发情期的影响,Beta处于社会顶层,被认为是“绝对生产力”、“进化完整的人类”以及“社会精英”。Alpha和Omega长久以来被视为生育机器及无用的存在。


·由点梗启发!但被我过度脑补了

 

 

 

 

Summary:一个自称Vulko的男人敲响了Arthur家的门,宣称他的弟弟Orm,和那个他们追捕多年的黑帮老大Orvax有血缘关系。



·前情提要:Chapter 1

 

 

 

 

Chapter 2. No One's Here to Sleep

 

 

 

老Curry问:“谁记得外卖电话?”

 

“我来吧。”Arthur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假装专心致志地在电话簿里翻多米诺披萨的电话。一听到“外卖”二字,狗就激动起来。它绕着Orm打转,用爪子拍他的手,希望他能给它一块吃剩不要的披萨边。

 

“好姑娘。”Orm挠挠它的下巴,“我现在什么都没有。”

 

他把手张给它看。狗呜咽着,闷闷不乐地跑开,在自己的窝里缩成一团。

 

“工作怎样?”老Curry端来两杯茶,向他的两个儿子询问。经过Arthur身边时,他快速地瞪了Arthur一眼。他父亲知道他做了什么,而他非常不赞成Arthur的鲁莽行为。Orm接过茶杯,啜了一口,抢在Arthur开口前回答:“还行。但是,他们要我明天去巡警队报到。我以后上夜班,晚上不用等我回家了。”

 

“巡警队?夜班?但你是个警探,这相当于降职。你分不到什么有意义的任务,没有晋升空间……这不公平,巡警队有大把警员,他们怎么能要一个重案组警探去做巡警?”

 

“我不是Beta。”Orm言简意赅地总结。

 

但他看起来一点儿也不为此心烦意乱。Orm平静得过了头,仿佛只是在陈述“太阳东升西落”一类的真理。Arthur摇摇头,转而在电话簿里搜起他们的上司的电话,“我要投诉,这不符合——”

 

“算了吧,Arthur。”Orm劝他,“他们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这听起来不像Orm会说的话。然而,Arthur没有多想。Orm一向坦诚,如果他真的要求什么,他会直接说出口。“好吧,”Arthur妥协道,“但如果你有任何要我帮助的……”

 

“我一定会说。”

 

 

 

第二天早上,Orm的东西就被收拾好,送到了楼下的巡警队。很快,那个月月底,Arthur就结束了他短暂的单打独斗时光,迎来了新的搭档。他的新搭档嘛,毫无疑问,是个男性Beta。如此一来,重案组就没有Alpha或者Omega了。

 

一开始,Arthur还能在警局大门碰到夜班归来的Orm。他们会花简短的几分钟聊聊天,如果时间充裕,还会一起吃个早餐。有时候,Orm会喊上他们新搭档一起吃早餐,三人会在等松饼的时候一起抱怨轮休制度。

 

Orm的新搭档叫Murk,他也是个Alpha。但奇怪的是,他和Orm相处得很好,二人没有因为同是Alpha而剑拔弩张。Arthur发现,Orm在二人之中明显是发号施令的那个。他不记得Orm会用近乎支配型Beta的语气要求他人去给他拿一包方糖;他也从未见过Orm有这副意气风发的样子,仿佛他已经成为了巡警队队长。

 

他不知道这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Arthur没有机会和Orm好好谈谈他身上的变化。一方面,他们碰面的次数越来越少。某一天,Arthur从一辆警车边经过时,才忽然想起他已经快三天没见过Orm、没收到他的短信了。他早上离家的时候,Orm还没回来;他晚上回家时,Orm已经走了——即使他们住在一个屋檐底下,但对彼此来说,他们现在更像是一对时间表不同的住客。

 

另一方面,与此同时,Arthur被一宗谋杀案弄得焦头烂额。

 

就在他和新搭档开始一起工作后,Brine家族的长老*被残忍谋杀于他的度假屋中。媒体大肆报道,引起了州长的注意。有些资历较长的警探一看犯罪现场照片便连连摇头,都说这比Orvax时期的还要血腥。Arthur想得没错,慈恩港大大小小的势力因为失去了掌舵人Orvax而大乱,胆小的人还在蠢蠢欲动,想要分一杯羹,而胆大的人已经开始付诸行动——很明显,Brine的谋杀案是一场清理。有人正在铲除旧势力,进而建起新帝国。

 

曾经沉寂许久的谋杀、恶意火拼、走私活动猖狂起来。连绵不绝的恶战开始了,重案组因此忙得不可开交。从早上开始,电话就响个不停,人们的脚步就没停下来过。到了今年年底,慈恩港的警探们还是一筹莫展,犯罪指数倒是一路飙升,直逼有史以来的最高点。于是,全州乃至更广地区的精英警探被召集到五楼这间不过十五平方的小会议室里,与本地警探们一起奔波在一个又一个的现场之间。

 

Arthur也是疲于奔命的警探之一。他有很长时间没吃过正常食物了。这段时间,他一直都靠垃圾食品度日。楼下汉堡店的店员几乎个个都认得他,偶尔还会送他一杯淡如猫尿的咖啡。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圣诞节前。

 

Arthur的上司在圣诞节前一周宣布了他的提拔,同时还委任他去接手统领这宗连环谋杀案。这是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没有人看好这个跟Alpha还有Omega走得很近的Beta警探,觉得他也会和他们一样意气用事。但很显然,他的上司并不这么想。

 

她把Arthur的新警徽交给他时说:“州长要求在下一个选举期前,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Arthur,现在我们掌握多少?Brine谋杀案的进展如何?有嫌疑人了吗?上周的火药走私案找到供货地了吗?还有——”

 

Arthur不得不无礼地打断她:“实际上,我们一无所知。唯一清楚的是,最近所有的犯罪活动都和Brine谋杀案的凶手有关,我们认为幕后主使是一个人。有些费城来的警官给他起了个绰号叫‘海洋领主’,就和漫画里的那个角色一样。现在,有些独立撰稿人也开始这么叫他了。”

 

“这不是件好事。一旦他有了个代号,这就意味着他很棘手,公众也会认为是我们失职。越早解决这件事越好,Arthur,你有我的全力支持。现在,回家休息一下吧,一天后再回来上班,就当作是你的圣诞假。你看起来糟透了。”

 

他照做了。Arthur回家洗了个澡,睡了一觉。十个小时后,他被狗舔醒。楼下有炒蛋和烘豆的香味,有卡通动画的音乐声,还有Orm跟着哼唱的声音。Arthur下楼时,Orm正在煎培根。他没有戴眼镜,看起来精神了不少。

 

“如果你有什么想要的,发短信给爸爸,他去超市买东西了。另外,你闻起来糟透了。”Orm说。

 

“那可不是吗。我猜你已经听说了?”

 

Orm拿起咖啡壶,给他倒上一杯咖啡。在Arthur灌着那杯救命咖啡时,他拿出碟子,装了满满一碟烘豆和炒蛋。两人走到门外,端着盘子爬上灯塔,像小时候那样并肩坐在灯塔上的长椅里。Arthur吃了些热乎乎的食物后,感觉好了一点。Orm双手捧着咖啡杯,在他吃了几口之后递过来让他喝一口。他弟弟喜欢加糖,Arthur只啜了一口,就把杯子塞回给他。

 

“你是说Brine谋杀案呢,还是昨晚的球赛?”

 

“先说说昨晚的球赛比分。如何?大都会又赢了?”

 

“当然。”Orm喝了几口咖啡,把杯子放到一旁。从他们现在坐着的这个地方这里望出去,能一眼看到海平线。今天的海面风平浪静的,有几艘快艇驶离港口,朝远处开去。Arthur想起以前他们的父亲也带过他们出海,便随口问Orm下一次休息日是什么时候,他们也许可以再安排一次家庭垂钓。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你的案子。怎样了?我听说你们已经有嫌疑人了。”

 

“差得远了。你有在街头听说些什么事吗?”Arthur把他们掌握的情况告诉了Orm。后者双手交叉抱在胸前,Arthur每说一个字,他的眉头就皱得越深。

 

“这个人听起来像是和Brine有私仇。”Orm说,“以你的描述,它完全符合仇恨犯罪的侧写。”

 

“很多警探都是这么想的。他们觉得这个人是个Alpha,因为他的手段非常残忍。但是现有数据库里没有符合侧写的人。”

 

“你有没有想过,也许这个人——”

 

“‘海洋领主’,我们管他叫这个名字。”

 

“那个漫画书里的人物吗?……因为他手法残忍?”

 

“不,因为他准备控制慈恩港的明潮暗流。Orm,Brine可不是你能在超市碰到的小人物,他曾是声名狼藉的黑帮团伙成员。‘海洋领主’挑他下手、拿他第一个试刀,是准备做下一个Orvax。”Arthur说,“还有,他一定是这个团伙中的人,要不,他怎么接近Brine?”

 

“那他很有可能是个Beta。”Orm指指他盘子里的培根,催促他在食物变冷之前赶紧吃掉,“你说得对,想要见到Brine,这个嫌疑人必须得认识他。你知道的,黑帮团伙的顶层基本都是Beta。”

 

“Beta、黑帮成员……名单好像缩小了不少。”Arthur努力回想那份嫌疑人名单,“不对,好像也没有符合的人。”

 

“你考虑过Vulko吗?”

 

Orm想了一会儿,重新端起咖啡杯。“抛开性别因素不谈,他是Orvax的亲信,他肯定认识这些人。”

 

“他?我不觉得他能做到这些。另外,有传闻说他失踪了,也许是死了。如果Vulko是幕后真凶,我还不如说我弟弟就是‘海洋领主’呢。”

 

Orm大笑起来。

 

“少来,我放弃了继承权——你是知道的。我不对那些生意和‘让Alpha崛起’的极端思想感兴趣。我唯一在乎的是你,还有父亲。”

 

他停住了。他似乎想继续说点什么,而Arthur也耐心地等。

 

“我困了,”Orm说,“今晚的晚班提前开始,我得补个觉。赶紧抓到那个凶手,Arthur,要不,我们连喝口咖啡的时间都没了。”

 

他起身离开。不知怎么回事,Mera的话,那番关于Orm是个多么偏激的人的话在Arthur耳边响起,让他眼前浮现一个嗜血的、疯狂的、Alpha至上主义的Orm。这两个Orm交叠在一起,让Arthur不由得愣了愣:他忽然发现,他好像压根不了解他的弟弟。

 

Arthur回到家里,把碟子放进洗碗槽里。Orm已经上了楼,他的房门紧闭,Arthur不想打扰他休息,便把卷宗拿下楼。他刚刚读了一页,门铃就打断了他,他只好站起来去开门。

 

“Brine的验尸报告、鉴证报告,还有你之前让我去查的事……不让我进来坐坐?”

 

他本来想说Orm正在睡觉,但红发姑娘看起来非常需要一张能躺的沙发,Arthur只得让开。Mera熟门熟路地走进厨房,打开冰箱,从里面翻出一瓶汽水。她重重地倒进沙发里,啪一声拉开易拉罐盖子,咕咚咕咚喝了半瓶。她也累坏了,Arthur不用问,就知道法医们最近过得如何。

 

“看你的作业,”Mera指指他手里的纸张,“有什么要问的,赶快,趁我还没睡着。我今天要在你家睡够十个小时。”

 

“你为什么不回家睡觉?”

 

“我受不了我爸,他那套‘Omega就该早结婚’的理论快把我折磨疯了。但我没法自己一个人住,去他妈的《房屋合同法》。”

 

她用力吐了吐舌头,用文雅版的Mera式抗议表达了她的不满。Arthur抱来毯子和枕头,帮她铺好沙发。

 

“如果再有一个帐篷,就完美了。”Mera叹了口气,“我怀念没有分化的时候。”

 

“我可以把Orm叫起来,然后去车库里把那顶帐篷找出来。我们三个还可以躺在里面讲鬼故事。”

 

“老天,我不要再听Orm鬼故事了,他是个高手。还有,那顶帐篷现在只能躺半个你。”Mera嫌弃地看看他,“快看你的报告,Arthur,你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要人催才去看书。”

 

“我不想看这么多血腥场景。”

 

“懒鬼。”Mera嗤笑一声,“我们的咸水区之王的死因是钝物敲打。现场没有找到凶器,凶手可能是带走了;暂时也没从痕迹对比上找到符合形状描述的凶器。死胡同,Arthur,你得换个方向了。”

 

Arthur并没有认真听她后面的话。他去过现场,他知道在凶器这一点上他们将会一无所获。倒是Mera对Brine的描述——“咸水区之王”——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从来没有听过这个说法。

 

“哦,是我爸说的。”Mera说,她有点儿惊讶,Arthur竟然会问这种问题,“他说,在这一块区域活动的黑帮将地盘划分为七块,咸水区,就是靠海的那块,一直由Brine家族掌控。所以,他们管Brine家族叫‘咸水区之王’。”

 

她把空了的易拉罐扔进垃圾桶里。垃圾桶发出声响,Arthur立马抬头看了看楼梯。Orm没被吵醒,他松了口气。

 

“我知道在Orvax时期,你父亲曾经掌管着以泽贝尔街为中心的街区……他能打听到点什么事吗?”

 

“他退休很久了,”Mera立马反对,“现在这个节骨眼,你让他去打探消息,无疑是让他做活靶子。‘海洋领主’绝对不会放过Nereus,他也曾是Orvax的支持者。”

 

他们又要吵架了。Arthur立马打开手里的文件,主动换了个话题。

 

“这是什么?”

 

“Orm的检测报告。你要是不想看,我可以告诉你结果。”

 

Arthur合上文件。

 

“不必要了,他放弃了继承权。他是不是Orvax的儿子已经没意义了。”

 

“你到底为什么要做这个检测?你是害怕Orm真的是Marius家的人、他有继承Orvax的黑帮帝国的权力,还是想确认他到底是不是你的亲弟弟?无论是哪个理由,听起来都很混蛋。”

 

“所以——”

 

“见鬼了,他当然不是你弟弟。你就不觉得奇怪吗?在你们家里,他的金发也太耀眼了。按遗传学的角度来说,你父亲的后代应该全是黑发——”

 

“我本来是想问你,还要不要汽水。”Arthur有点儿恼火,“我不是那个意思。”

 

Mera钻到毯子底下,“剧透了,我的错。”

 

两人没有再说过话。当然,Arthur并没有生她的气,他只是需要点时间来消化这件事。她很快就睡着了。Arthur也拿了条毛毯,打开暖气,躺在另一张沙发上,思索起来。出乎他自己的意料,他并不觉得震惊。

 

也许,在Vulko敲响门的那个晚上,他就已经接受了。

 

暖气开得很足,Arthur把那份报告塞进证物箱里,也在沙发上睡着了。等他被一个记不清内容的噩梦惊醒、迷糊着睁眼时,Orm正好把他膝盖上的毯子拉起来盖在他身上。他的动作停了停,也许是以为自己吵醒了Arthur。

 

“我走了。”Orm把毯子掖到他的肩膀后,又伸手给了他一个拥抱,这个拥抱比之前Orm主动过的都要长。“再见,Arthur。”

 

Arthur在半睡半醒之间抬手回抱。Orm身上有淡淡的薄荷味,不知是沐浴露的味道,还是他的Alpha信息素气味。在他弟弟的拥抱中,他又睡着了。这次,噩梦没有降临。

 

三个小时后,Mera手里拿着电话,疯狂地把Arthur摇醒,叫他立马去医院——Orm出事了,而‘海洋领主’公开承认这桩罪行出自他手、由他负责。

 

 

 

TBC

 

 

 

* Brine家族的长老:Brine就是电影里的咸水国。但此处与原作人物(咸水国国王等)无直接关系,只是借用了名称,不妥之处还请谅解。


评论(15)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