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TV闪电侠】Light A Fire(极速闪,设定内详,724三更)


【已出坑多年,请不要再红心蓝手了。如果你愿意,可以留言,谢谢各位喜欢】




sy:戳我

前情:(1)(2)


7.


Barry悄悄地把手背到了身后。即使身后跟着带着冷冻枪*的Cisco,他也没有多少安全感。他的手在颤抖,而他不想让Zoom看穿这一点。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不要把软肋展示给你的敌人。


“Zoom。”Barry试图让自己听起来胜券在握。而实际上他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一只好斗的小公鸡,尝试用华而不实的羽冠掩饰自己只不过只会扑腾几下的事实。


“我以为你已经死在时间里了。”


Zoom看起来相当迷惑。他转头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铐,又看看Barry,视线最后落在了Cisco身上。他盯着枪看了一会儿,然后咽了口唾沫。


这没有逃过Barry的眼睛。他下意识地往前站了一点,让Zoom把注意力放回他的身上。Zoom是在紧张吗?如果不是的话,为什么会对一把冷冻枪反应如此之大。他明明是一个能跑赢一切捕捉神速者机关的人。


“抱歉,”玻璃之后的男人眨了眨眼睛,看起来十分诚恳地又道了一次歉,“对不起。我刚刚没反应过来。”


“我们能跳过演戏的那部分吗?Zoom?”Barry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要么告诉我,你是怎么欺骗了时间幽灵的;要么我就把你丢在这里,等到你想谈话了为止——我可是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而你没有。”


“我并不清楚你在说什么。Zoom?那是个代号还是个名字?”


“很好玩吗,Zoom?骗了我们一次之后,还觉得我们会再相信你一次?”Barry的语气越来越快,“你杀了几乎一个警局的人,劫持了Catilin,还把地球二的转化人带到这边,弄得一团糟,然后你还指望我们会相信你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吗?还是说,你又是一个时间残余?我已经厌倦你的谎话了,Zoom……Jay,或者Hunter Zolomon,你用哪个名字都无所谓了。”


出人意料,但又在意料之内,玻璃牢房之内的人闭了闭眼睛,说:“这倒听起来像是他会做的事情。另外,我叫Hunter,或者说,我管自己叫Hunter。”




Barry沉默着喝了一大口咖啡。凉得有点过了,他把杯子放回桌子上,盯着地板上的纹路看着,把它们幻想成一个迷宫。


“不,我不相信他。”Catilin抱着胳膊说,她的手指在微微颤抖。


可是医疗记录说明了一切,Harry给他们留下的资料里竟然包括着这个——他们那个时候为什么没想到过要查看一下?


因为他们都太害怕Zoom了,急切地想要铲除他,连基本的背景审查都没有做。


“那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把他送去精神病院吗?”Cisco说着,同时把一根甘草糖塞进了嘴里,“假如他说的是真的的话,我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把一个定时炸弹放在我屁股底下。”


Catilin的声音比刚才的要镇定了一些,“假如他说的是真的的话,”她顿了顿,似乎要着重强调她的假设,“我们不能冒险把他送回一个能让他出来的地方。我的意思是,我们不能把Hunter送回去,然后让Jay有机会再出来。我们可以抑制能力,但我们没法控制精神疾病。人的大脑就像是一台功能复杂的电脑……”


Barry干脆把脸埋进了手里。


“Barry,伙计,你还好吗?”


“我很好,只是有点儿过载了。给他做个检查吧,看看他是不是时间残余,或者什么其他的东西。”



8.


Barry没有坦白。


他再一次改变了时间线,就像孩子在画布上肆意涂鸦一样抹去了之前的历史。他创造了一个不应该存在的世界,一个比现在还要糟糕的世界;然后他又修正了它,如同对自己的画作不满意的画家一样随手就把之前的时间线给丢进了垃圾桶。修正之后的世界看起来就和他热血上脑跑出去之前的那个世界是一样的——他不留痕迹地检查过了,看起来大家的记忆没有什么大的改动。然而Barry不敢跟其他人说起这件事,因为时间线不是任人抚摸的小狗,它一定会有办法报复他的。


现在看来,报复就是Zoom——Jay——或者Hunter被带了回来。本应该消失于历史之中的人再次出现,这不是奇迹,而是恶作剧。


Barry带回了Nora,而时间线带回了Hunter。


9.


Barry吃了一勺雪糕,接着盯着他的电脑看。实验结果很快就要出来了,他不能错过。


“再来一勺?”


Barry张开嘴,示意Hunter挖一勺大的。


Hunter不由得笑了一下。他仔细地挖了一勺之后把勺子伸到Barry嘴边,但又坏心眼地在Barry张嘴咬住勺子之前把勺子撤回来。咬了一嘴空气的Barry愤怒地回过头来,一边叫嚷着“我要把你丢回管道监狱”里,一边扑过来想要舔掉勺子上的雪糕。然而Hunter实在笑得太厉害,雪糕随着他的动作掉到了呢子大衣上。


“哦。”Hunter把勺子丢进雪糕盒里,伸手去够纸巾,“我可喜欢这件大衣了。”


“你要是让我吃到,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Barry咬着勺子含糊不清地说,并在Hunter擦拭雪糕痕迹的时候偷了个吻。


那是很久以后的事,久到Hunter和Barry都不记得到底是谁先主动迈出那一步的:他们像两只蜗牛,小心翼翼地伸出触角,相互试探着,直到其中一个决定做那个鼓起勇气的人。尽管他们都坚称是对方先伸出手勾住自己的指尖的。


“够了。”Barry先中断了这个煽情得有点儿过分的吻,Hunter的衬衫在打闹中不知不觉被他拽了起来,再这样下去他真的别打算离开沙发了,“我要起来看数据了。”


“哦,你实在是太扫兴了。”Hunter的鼻尖在他的锁骨处来回磨蹭着,但他还是松开了手,甚至体贴地把Barry拉了起来——这个小动作让Barry颇为满意。Hunter和他的第二个人格Jay之间为数不多的区别就在这里:Hunter才是两者之间那个带着同情心的,他的善意是下意识的,而不是“表现”出来的。


Barry是怎么知道的?大概是从漫长的观察和研究里得知的吧。或者,通俗一点说,他就是知道。



“……假如你仔细观察他们之间的差别,你就可以得出这个结论。”很久之前,Barry认真地对Joe以及Iris说,“我有90%的把握。”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三位心理医师的证明。他不是那个Jay,那个Jay似乎处在一种睡眠状态。我们认为他是因为受到了时间幽灵的重创才退回去的。”Catilin紧接着说,她的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册子,那是他们熬夜做出来的。


这倒是很新奇。他们两个都是Zoom的受害者,可现在他们正忙着为Hunter做辩护。仿佛他们现在正站在法庭上似的。Barry在平板上划了几下,暗地里觉得有点儿好笑。他打开了定位软件,把上面记录的Hunter的活动范围展示给一脸不信任的父女二人看。


“我们给他戴上了不可拆除的电子脚铐,呃,就是……你懂的。”Cisco迅速地糊弄了过去,“一年以来,他都没有去过其他的地方,除了中城大学、他自己的公寓,以及最近的超市。”


“你们是在监视他吗?”Iris抛出了一个让他们措手不及的问题。


“算是吧……?但我认为这是必要的,而且他本人也同意了。”


“如果他是Jay的话,他就不会同意了。”Cisco快速地补了一句。


现在回想起来,说服West父女简直是Barry人生中最艰难的三个小时。让他们接受把中城搅得天翻地覆的人竟然只是一个副人格、而且他还回来了这一点简直比一口气摞倒十个超能人类还要折磨人。在把West父女送走的时候,Joe停了下来,摆出了最严肃的表情说:“Bar,我希望能把他录入档案。至少这样,我们可以掌握他的动向。”


“不需要。”Barry马上就拒绝了,“星际实验室能看住他。”


Joe叹了口气:“心理侧写,还有主治医师的名字。这个是我绝对不能让步的。”


“我可以给你他的医生的名字,”Barry想了一下,“可是其他的不行。”


“Barry。”Joe的声音带上了一点儿责备。为什么Barry要费尽心思保护一个杀人魔呢?Joe觉得他是不大能理解年轻人的想法了。


“他不是那个该背负恶名的人。Joe,Hunter Zolomon不是,Zoom才是。你不能用另外一个人做的事情来惩罚一个无辜的人。”


Joe的表情简直堪称精彩,恐怕在YouTube上所有的视频合集里都没法找出这个表情。那是一个混杂着难以置信、“你是不是在开玩笑”、震惊至极与“你最好是在跟我开玩笑”的表情,Barry被他的养父盯得有点儿受不了,便干脆移开了目光。


“我希望你不要因此而后悔,孩子。”Joe试图用拍拍肩膀这种方式来转移尴尬,然而他们甚至都没直视对方。



很久之后,Hunter有意无意地问起来这件事。那会儿他正试图把Trouble*从Barry的腿上抱起来。Trouble的爪子该剪了,而且他们也该停止纵容她了:她现在死扒着Barry的腿不肯松手,尖利的爪子即使隔着裤子也还是威力十足。Barry叫了一声,假装生气地捏着猫耳朵,“小坏蛋,快松手。”Barry嘶嘶地说着,“去抓Hunter,听到没有?”


“你不能因为我们没带她去剪爪子而怪她。”


“我没有。我怪某个总是忘记的人,那个罪魁祸首。”Barry气哼哼地说。


他们都意有所指,然而又足够默契地不点破。


“所以,”Barry瞥了Hunter一眼,后者正抱着Trouble替她梳毛,“某个人得负责她这一个月的换猫砂和洗澡。”


“可是我这个月期中了,忙着给小孩子们出题目呢。”Hunter也没直接反对,他丢出期中这个借口只不过是想跟Barry吵吵架——像任何普通人都会做的那样。


“那刚好,省得你整天想着要怎么折磨那几十个小孩子。”Barry耸耸肩,顺势抱着电脑靠到Hunter身上。Hunter的高度刚好能做一个舒适的靠枕。


“就算换猫砂的时候我也能想出好几条题目。”


“不在重点之内?”


“不在重点之内。”


“哦,你太卑鄙了。”


“谢谢。怪某个人吧,是他纵容坏的。”


Barry猛地抬起头,“我才没有!”他伸出手来,一瞬间Hunter还以为Barry是要挠他,然而Barry只是摘了他的平光镜,然后吻了吻他的下巴。


“是你先开的头。”Barry说。


“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Hunter伸手揽住了Barry。



TBC


*设定是又重新做了一把,专门用来抓邪恶的神速者。每季反派都是神速者你们为啥不造多几把呢(


*Trouble是TS家的猫,他家还有另一只叫Motor(迷妹脸


臀の吐槽:


钥匙不见了急需攒个人品找到它(。


嘛可能会有人觉得进展太快了……其实我也觉得(。不过我觉得他们要怎么重新建立感情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写出来要好长好长而且我不确定我能写得出来……大概就真的是互相试探吧qwq(其实就只是没想好而已


以及从这一章开始我在sy上改了警示了,大概会有角色死亡、大概会有角色死亡、大概会有角色死亡


Enjoy!!


评论(1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