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Gramander】你说什么?/ WTF?(12.31一发完)

【已经出坑,请不要再点赞推荐了,谢谢】

【已经出坑,请不要再点赞推荐了,谢谢】

【已经出坑,请不要再点赞推荐了,谢谢】

【已经出坑,请不要再点赞推荐了,谢谢】





·Original Percival Graves / Newt Scamander


·第一人称预警!


·接妮扣《全民赌局


·崽子系列:《计划生育的重要性》 《杰出贡献


sy:我是个链接







日安。我叫——呃,我觉得你们也不会费心思记我的名字,那干脆就叫我鹤吧。毕竟我是一只魔法鹤,虽然大部分人类都管我叫送子鹤。


其实我并不是专职的送子鹤,人类对于我的能力似乎有理解性的偏差。这么说吧,我就像是那些有趣的故事里总会有的转折点——装在精灵瓶子里的妖怪那样。我偶尔会给帮助过我的人类一个实现心愿的机会,而我遇到的大多数人类都会说想要一个美满的家庭之类的。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管我叫送子鹤。


重申一遍,我是只魔法鹤。


只是对于Scamander先生来说,我真的是一只送子鹤。




这件事要从八年前说起。


八年前,我还是只心高气傲的傻蛋,总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碰到一个人类。族群里的年长的鹤们总是跟我说,一旦被人类帮助了,就要回报他们。要不然,下次就没有人帮你把脚从沼泽里拔出来、给你喂好吃的鱼干。


“我为什么要去沼泽里?”我说,“我才不会把我漂亮的尾羽给一个蠢兮兮的人类。”


老鹤们看着我,宛如在看一个蠢蛋。


第二天傍晚的时候,我就被捕兽夹夹住了。其实并不疼,我是只魔法鹤,普通捕兽夹并不能伤害我。然而那一下来得太突然,就像是你调皮的乌鸦邻居冲过来拔了你的尾巴一样。我吓得像个雏鸟一样,叽叽喳喳叫得整个草地都听到了。


“妈的!!靠!!”我伸着腿,试图把捕兽夹从腿上甩下去,“傻鸟!!我恨你!!你这不听话的爪子!!嗷!!”


丢脸啊。远处的水鸟看着我疯狂大叫、又踢又踹,笑得都快下蛋了。


Scamander先生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他拎着一个奇怪的箱子,上面全是魔法的痕迹。他是个巫师,当然的。他蹲下来,伸手握住了我的爪子。


“嘿,”他看着我,伸手抚摸着我的脖颈,“别担心,小家伙……我会把这个弄下来的。”


“我没事,人类,”我尖叫着,“快把你的手拿开,不要摸我的下巴!”


“我知道你很害怕,”他掏出了他的魔杖,继续看着我,“我叫Newt Scamander,我不会伤害你的。我现在会先把它打开……”


完了。


我闭上眼睛。


再见,我最漂亮的那根尾羽。




Scamander先生随后把我夹在胳臂下,带进了那个箱子里。


我绝望地看着那群水鸟狂笑着飞走了。不用几天,这帮大嘴巴就会把我的故事传遍整个美洲——鹤是如何一脚踏进捕兽夹,还被一个巫师摸了下巴。


“你恢复得很快,”Scamander先生把我放进一个干草窝里,“我得给你做个记录。”


他是什么,兽医吗?


变态连环杀鹤狂?


什么人才会给一只鹤做记录啊?


“听着,人类。”我说,“我很感激你救了我,呃,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知道那很疼。”Scamander先生轻声说,“但你很快就会好了。”


“不,我问的是你的愿望。”我咳了一声,“你想要……”


“怎么了?你怎么忽然咳嗽了。”他放下笔,皱着眉头走过来,伸手扶住了我的脑袋,一个劲地瞧着我的眼睛。


“……我很好。”


我内心绝望的原因还有,我才意识到人类显然听不懂我说的话。这倒是很新鲜,我从来不知道。


Scamander先生明显也听不懂我说的话,他伸手挠挠头,似乎不知道我为什么冲着他大吵大嚷。


他手上有什么东西一闪,我忍不住盯着他的手看了起来。没办法,我就像个傻喜鹊一样容易被闪闪发光的东西吸引,要不然我为什么会去踩捕兽夹。


“哦,你的眼力真是好。”Scamander先生好像忽然明白了我的意图一样,把手伸给我看。


“我的——呃,订婚戒指。”Scamander先生又抓了抓头发,似乎这桩婚姻不在他的预料之中一样,“Percy……嗯,怎么说好呢,这件事太突然了。”


就像那个该死的捕兽夹一样,我同情地看着他,我懂的。


“但我还是答应了。”他转着戒指,嘴角边挂着微笑,“说实在,我等他先开口等了好久。”


“所以你马上就要有个家庭了。”我感叹着,“哇哦。”


他迅速地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笑。


“我们计划一年之后才结婚。Percy说他要慢慢计划婚礼啊蜜月啊什么的,但其实是因为我——嗯,我在准备我的第二本书。”


所以你是个作家。我歪歪头,试图在他的脸上找到点作家的样子。


“专门写像你这样的可爱的小生命的书……我觉得你能听懂我在说什么。”


我当然能懂啊!我是一只魔法鹤啊!


“所以这个Percy居然放任你四处乱跑。”我说。


“唔……我知道他其实压力很大。他快四十了,Graves先生和Graves夫人都想要他赶在,呃,最佳生育年龄前结婚。”说到这儿,Scamander先生的脸红了起来。哦,傻人类啊,这有什么好害羞的,我们都知道蛋是怎么来的不是吗。


“我懂了,他的家人想要你们赶紧生一窝小人类。”


“可是Percy知道我短期内是不可能安居下来的。”Scamander先生在衣服上擦了擦手,“我有太多的事要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再等多一年。至少我要先把我的书稿完成……Graves先生可不满意了,但他也没说什么。我不知道Percy是怎么说服他的。”


我迅速地脑补了一个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场面堪比罗密欧与朱丽叶。


怎么了,难道一只魔法鹤就不可以看莎士比亚了吗?


“就算我结婚了,我也不可能安居在纽约。”Scamander先生转头去搞鼓着研体里的药草,“我在伦敦还有工作……可能跟Percy一年才能见两次吧。”


“所以你其实没法孵化那窝小人类。”


Scamander先生像是听懂了我的话,叹了口气。


“Percy喜欢女儿。”他小声地说,“他甚至都想好了名字了。”


我也叹了口气。


我不能想象Scamander先生的配偶站在他的窝前、看着那窝人类蛋因为没有Scamander先生的孵化而逐渐死亡的场景。这对于一只年轻的鹤来说实在是太悲伤了。


“而且,”Scamander先生继续说着,“巫师的生育率本来就低。Percy还是个纯血巫师,我觉得我们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嗯。”


哦。


我同情地摇摇头。


太糟糕了——我都能想象出Scamander先生的配偶发现他们没办法下蛋的时候、那伤心的表情了。


我不介意想个办法帮帮他,毕竟他刚刚帮我把脚从捕兽夹里拿了出来。




我把一根尾羽放到Scamander先生的手里。


“你想要几个孩子,先生?”


我严肃地问他。


“这件事很复杂……所以请你一定要考虑清楚。”


Scamander先生笑了起来,好像他知道我会帮他一样。


“啊,你真是个小可爱。”


他在口袋里掏了几下,掏出一把核桃。


“我只剩七个了。”他说,“我不清楚你接不接受——”


七个。


核桃。


我咕了一声。


没看出这位先生挺有志向啊。


即使对于鹤来说,一窝七个也是很厉害的了。我担心地看了看他,想要确认他是真的要给他的未婚夫生一窝小人类。可是他拿了核桃——在我们看来,核桃表示坚定的决心和诚恳的请求。


“给你。”他把核桃递到了我的眼前,“就当做是谢礼。”


“你会如愿以偿的,先生。”我飞快地说,看着他把羽毛夹进他的本子里,“记得让你的未婚夫戒烟,我只能保证数量,质量可管不了。”


然后我就拍拍翅膀离开了。




八年后我又碰到了Scamander先生,或者我该叫他Scamander—Graves先生。


这次纯属意外。我那时候恰好蹲着草丛里梳理羽毛——我确认过,我没坐在什么捕兽夹上——有一颗不知是什么植物的种子粘在了我的身上,可是我怎么都挠不到。忽然,我就被一双手抱了起来。


“Mommy!”小姑娘尖叫着,“Daddy!快看我抓到了什么!”


“嘿!”我愤怒地叫嚷起来,“难道没有人教过你,不要在一只正经鹤洗澡的时候偷看吗!”


“Daddy——”


“Emmie!”谢天谢地,这个小姑娘的爸爸终于出现了,他伸手接过了我,皱着眉把那颗种子从我肚子上拔了下来,“别乱碰你不知道的东西。”


“就是。”我嘀咕着。


就是这个时候,Scamander先生抱着一个明显刚刚孵化没多久的人类出现了。他看起来和八年前没什么区别,然而眼角细微的皱纹还是显示了时间的变化。


“哦,是你。”他认出了我。


“喜欢我给你的礼物吗?”我问他。


“Percy很喜欢他的羽毛笔,谢谢你了。”


他把我从那位好心解救我的先生——Percy,他的丈夫——手里接过来。他手里的另一个小人类咯咯笑着伸手过来抓我的噱,我赶忙偏头避开。Scamander先生大笑起来,示意Percy把他手里的小孩子抱走。他把我放在了篱笆外,我才反应过来,我是误闯了他们家的花园。


“真高兴见到你,”我拍拍翅膀,接受了他的抚摸,“希望你写完了你的书……有什么事是我还能——”


“对了,”Scamander先生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伸手掏出了两个核桃,“给你的礼物。”


我惊讶地看着他。


你还想要多两个孩子吗?我可不能这么做——


不过,我思索了一下,看在Percy刚刚帮我把肚子上的小麻烦解决掉了的份上,我就再送给你两个人类蛋吧。


不用谢,Scamander先生。




END



彩蛋一



等等——不对啊?


我瞪着那个朝我挥手的小孩儿。


她——她肯定是三个月前才出生的。


所以……所以人类不是卵生动物?


所以Scamander先生……没有一口气生一窝蛋?




END




嗨呀新年时刻再送你们俩!(诶


不用谢哦部长!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40)

热度(3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