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Theseus/Graves】Mayday,Mayday


·Theseus Scamander / Original Percival Graves

 

 

 

 

“准备完毕。”

 

“准备完毕。”

 

“准备完毕。”

 

傲罗们静静地站在屋子的前后门和深色窗户旁,用隐身咒和闭耳塞听咒掩饰着自己的行踪。他们在焦急地等待一个进攻的命令,但没有人轻举妄动——他们的首要营救目标Percival就在里面。

 

“动手。”

 

就像俯低着身子的猎豹忽然扑向猎物那样,傲罗们的魔杖尖爆发出炫目的亮光,咒语弹到房子上,又被护盾弹回来——这倒是意想不到的,傲罗们慌乱了一下,但又冷静下来:他们是英国魔法部的精英,这不是什么难题。各种各样的魔咒密集地落在了护盾上,他们的时间在飞快地流逝。没有人知道Percival的生还几率有多大,统计学可预测不了这个。混乱之中,一个傲罗的咒语击破了后门的把手,找到突破点的傲罗们没有欢呼,只是沉默着,按照顺序走了进去。

 

窗帘紧闭,因此房子里一片昏暗。空气里有点儿发霉的气味,水壶还在暖炉上冒着热气。说明目标走得匆忙,很可能还在房子里面。于是进了门的傲罗们颇有默契地按照指导手册上说的那样,两两组合之后分开行动。

 

根据情报,这间房子有两层。通往顶层阁楼的楼梯狭窄且光线不良,傲罗们更加警觉地慢步靠近。楼梯扶手上装饰用的猫头鹰像是感觉到了他们的动作,张开翅膀叫了起来。傲罗们立马甩出几个咒语,击昏了那只猫头鹰。他们静静地站了一会儿,确定安全后,继续消除着楼梯上的威胁。

 

消声咒在他们身边围绕,像一大块棉花一样堵住了所有的声音。前排的两个傲罗在楼梯上蹲下来,从微开的门缝里朝里面张望。

 

“我日思夜想,亲爱的,你在我的睡梦里。”

 

“无时无刻,每时每分,似乎在我的领土上,唯有你的存在。”

 

温柔的女声伴着萨克斯管,声音不大不小,但让人很难听清里面的动静。傲罗们交换了几个眼神,最后为首的女傲罗点点头。魔杖尖上的亮光凶狠地照亮了楼梯间,如同白昼一般刺眼激烈。

 

“让我叫你爱人,与你共坠爱河。”

 

“让我——”

 

唱片的指针被移开了。

 

“可惜了,”Theseus说,“我本来以为你们会在这首歌之后才破门而入。”

 

男人的魔杖尖划出一道优美的圆圈,挡住了第一轮攻击;他的左手轻轻一挥,本应冲着他来的火焰立马调转了头冲向傲罗们,逼迫他们分开行动。Theseus站在房间正中央,空气因为魔咒的四处飞窜而急剧升温,可是男人却丝毫没有在意。他甚至用手理了理自己的领针,让它们始终保持在一个正确的位置。

 

傲罗们显得有些拘谨,没有人知道为什么Theseus Scamander会出现在这里。没有人敢对战争英雄下狠手,一方面是出于对他的敬仰,另一方面是对他无法言说的惧怕。

 

Theseus半真半假地抱怨起来,问他的对手们怎么忽然这么温柔。

 

“不要忘了你们的目的,傲罗们。你们的优先目标是Percival,而不是我。”

 

这算是个不小的提示了。几个高级傲罗恍然大悟,几道咒语和眼神交流之后他们迅速变换了阵形:大部分的傲罗们肩并着肩,从四面八方包围了Theseus,慢慢地朝他逼近。而在他们身后,几名高级傲罗迅速地散开来,用搜寻魔法寻找着折叠空间,或者延伸空间的痕迹。

 

可是他们一无所获。

 

没有延伸空间,没有咒语,没有暗道。

 

没有Percival的影子。

 

高级傲罗们一下子愣在原地。

 

Theseus的魔杖一挥,几道咒语冲着那几个高级傲罗从他的魔杖尖上发射出去。那不是很重的咒语,更像是小孩子们玩闹用的彩弹。高级傲罗们的外套上被咒语砸出了几道蓝色。

 

“你们出局了。”

 

Theseus懒洋洋地说。

 

魔杖尖又一个拐弯,Theseus挥挥手,像他的老师那样用无杖魔咒控制住正面进攻他的几个傲罗。他们勇气可嘉,但这样子是没法在战场上存活的。

 

于是Theseus让他们全部都出了局。房间里弥漫着一股烧焦羽毛的气息,可能是哪个傲罗不慎被烧到了衣角。他的部下们喘着气,魔杖低垂,没有人敢和他四目交对。

 

他们输了,他们失败了。

 

他们没能救出Percival。

 

他们让Theseus失望了。

 

“下楼集合,我会做出评估。”

 

Theseus挥挥手,散乱的家具又重新归了位。指针又搭在唱片上,一阵小噪音过后,女声再次响了起来。

 

“……叫你爱人,与你共坠爱河。”

 

“让我梦想成真,你也低语爱我。”

 

“你眼眸中的亮光——”

 

Theseus整理了一下衣服,缓缓地沿着楼梯走下去。不得不说,这是他最满意的一次演习了。他的傲罗们成功地围困了他,让他也在反击之中无暇顾及其他。这是个不错的进步,之前的那几次,傲罗们甚至连楼梯都没能靠近。

 

“找不到Percival是正常的。”Theseus站在垂着头的傲罗们面前,“我们都知道,在这场演习中,这是个代号,是一个假想目标。我说了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有实体的目标吗?并没有。但这是值得铭记的一课,女士们,先生们——”

 

Theseus双手交叉握着,垂在身前。

 

“假如你们有人知道Percival的原型,你们就应该懂得我要说什么。保持警惕,铭记Percival——别让他的悲剧再次发生。”

 

 

 

END

 

 

 

彩蛋一:

 

“你对他们太严格了,Theseus。”

 

“闭嘴吧,Percy。”

 

Theseus瞪了画像一眼。

 

“那不是你的错,你想我说多少次呢?说到你成了一个要依靠假牙才能喝奶昔的老头子为止吗?哦,对了,我忘了,你也差不多是个糟老头子了。”

 

“我没能救出你,”Theseus说,“是我,Percy。”

 

于是火炉继续燃烧着,没有人再说话。

 

 

 

END

 

 


评论(16)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