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GGPG】Holding on to Hell / 恶魔之果(1.21全系列完)


·GGPG


·BGM:Holding on to Hell - Gin Wigmore


·前篇《Who Killed Percival Graves?》《Dying Rose》《Soul for Sale





哦,是我的爱人啊。


知更鸟说。


我的爱人杀了我,用他的弓与箭。




纽约的春季让人感受不到温暖。


Graves的手指在微微颤抖。他将左手收进外套口袋里,再次把软弱与感情深埋起来。


“Percy,”Grindelwald说,“你还不明白吗?变革就要来了,而你依旧站在错误的一方。比起我来,你好像更应该下地狱去——与那些试图阻挡历史的车轮的人为伍。”


他的语气仿佛是谈论天气一般随意且平淡,而Graves转过脸,在Grindelwald看不到的地方里垂下眼睛。


Graves遇到Grindelwald的时候并没有想过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他记得那是一个稍稍回暖的夜晚——在一家叫做Infierno的酒馆里。Grindelwald仿佛早就知道他要在那儿和人约了见面一般,备了两杯高球鸡尾酒。招呼Graves坐下的时候,男人甚至都没有怯场。


“Graves先生。”他说,“Percival,你很清楚该做出什么决定。你在MACUSA里可算是个有趣的角色。三次提出废除拉帕波特法律,嗯?”


Graves的指尖划过桌面。


隐约地,他觉得自己早就料到了这一天的来临。有些事似乎命中注定,它们就像潜意识里的怪物,真切存在,但不会主动出击。Grindelwald撕碎了安全部部长的伪装,露出了Percival Graves的内里。他们的谈话建立在Gellert与Percival的基础之上,但也不见得有多牢固。


这一天——Grindelwald盯上他的日子总要来临的。Graves在政坛上既受人尊敬也声名狼藉;一半手持利刃,一半蒙住双眼。幽灵时报总爱把画着一只叫Percival的鸟儿拼命地啄着名为拉帕波特的钻石山的讽刺漫画印在头条,管他叫要命的鸟儿。


顽固又要命的Percival啊。


拿着报纸走在路上的巫师们总这么感叹。


“是,我唾弃隔离法案。”Graves说,“但这不代表我是你的支持者,Grindelwald先生。你的国度建立在仇恨与敌对之上,是分裂与沙文主义;而我,我只不过希望这座纸糊的房子不要因为内火而毁之一炬。我捍卫我祖先为我们争取而来的自由与正义,但我绝对不会挑起战争。”


Grindelwald模棱两可地叹了口气。


Graves说不清他现在的感情。他并不害怕,也并不紧张。Grindelwald,坐在那儿的是Gellert Grindelwald,通缉令上的人手里拿着酒杯,脚踝与他的鞋尖只差一点点的距离。


“你会因此后悔的,Graves先生。”


Grindelwald说,放下了手里的酒杯。


“老实说,我本来期望你能成为我的副手。”


Grindelwald的指尖沿着Graves的杯口划了一圈。


“下地狱去吧,Grindelwald。”Graves低沉着嗓子,“我不齿你的所作所为。只有懦夫才会把恶咒挂在嘴边,只有暴君才会在城池失火时弹琴高歌胜利。”


“我会在那儿见到你的,部长。”


Grindelwald大笑起来。


“而这将会是我对你说的第一句话,Graves。‘冤家路窄,’先生。你瞧,我知道你那肮脏的小秘密。你刚刚才将一批误闯了巫师世界的麻瓜判处了终身监禁。倘若你如此重视自由与正义,又怎么会剥夺他们的权利?要我说,你也是个懦夫,不敢遵从欲望的胆小鬼。”


“我当然是可悲之人。”Graves说,直视着Grindelwald的眼睛。


“我明知道我可以转身离开,但我却不会挣脱我的镣铐,哪怕它们用稻草编成。”


Graves的指尖沿着Grindelwald的杯口划出一个圆圈。


“我明知道我的心之所向,但我懦弱至极,不敢踏出那一步。”




Grindelwald的眼睛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在燃烧。但那只不过是地狱的业火的反射。Graves将脸埋进对方的脖颈间,年轻巫师抬手护住他的后颈。急速下坠所带来的狂风叫他们睁不开眼,但Grindelwald还是看着他们的走马灯——Graves和他最常想起来的那段记忆,最美好的、最深刻的那段。


“不可思议。”


他说。


“Percy,你瞧。”


他亲吻着Graves的鬓角。


“现在就剩你和我了,我的蛇果。”


Grindelwald的手指在他的背脊上划着圈。


“你愿意跟我走吗?”


Graves忽然大笑出声,在地狱间的回响显得格外瘆人。傲罗紧紧地攥着他的袍子,像缠在大树上的藤条那样。


“Gellert,”他说,“假如你那时好好地问我,我说不定会答应。”


“但现在嘛,”Graves的拇指在Grindelwald的腰间打了个转,“我觉得我已经做出回答了。回家吧,Gel。”




自地狱里堕出的灵魂是不完整的。Grindelwald奉上了他一半的灵魂,和Graves的另一半一起推开了地狱之门。当他们跌到草坪上时Grindelwald就发觉有些事不对劲了:他还是少年模样,跟在地狱里时他最希望回到的岁月是一样的,而Graves却缩小了不止一倍——Graves变成了一个小孩儿,目测年龄只有十岁。


“假如你不执着于把我从死亡里带回来,我现在就是三十岁的样子。”


Graves说,用袍子裹住自己。


Grindelwald敏锐地捕捉到了点什么。


“你早就知道我们回来的时候会有实体。”


“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热爱钻研古籍,Gel。”


Graves的眼睛眯了起来。


“等价交换,Gel。你带我逃出地狱,我帮你拥有肉体。这不是很棒吗?”


Grindelwald没有答话,只是牵起孩子的手,在太阳坠下前踏上归途。




END




嗨呀那么知更鸟系列就到此结束了w


假如你们想看更进一步的解析的话请给我和你们妮 @nichoLee 爱的评论,说你们想要!


谢谢大家爱我们qwq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