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Theseus/Newt】T. / 现实(1.28完)




T.

 

现实

 

 

 

·Theseus / Newt

 

·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哥哥比Newt大9岁,此时哥哥是26岁。


·给 @nichoLee 的新年贺

 

 

 

Newt,等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准备要过十七岁生日了。

 

生日快乐,我的灯塔与指路星。我几周前鼓动爸妈一起为你准备了个惊喜,虽然他们很犹豫,总是嘀咕着说要给你准备更好的成年礼物,但我觉得他们不过是过度担心。他们总说不知你会不会喜欢,但我敢说你一定会。

 

现在,请你从赶紧从毯子里爬起来。记得穿好拖鞋和睡袍,然后去洗手间认真洗漱一下。梳个头,压一压你脑后总是翘起来的那撮头发。记得妈总是说要剪了它吗?唔,可千万不要在十七岁生日当天失去它啊。

 

一个提示,用热水,Newt。

 

我估计你在跟它较劲的时候会觉得无聊,所以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好消息。我也许是不小心说服了霍格沃茨,或许可能是威逼利诱他们,让他们同意你可以继续学业。你的开除决定不会被记录在案,但你必须要遵守一系列的规定——放心,是无聊的那堆——并且要回去参加高级巫师等级考试。我猜这对于你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况且你也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去跟你那些长着翅膀和爪子的朋友们玩耍。你总说跟他们打交道比跟同龄学生打交道简单,但我觉得你不过是在逃避。我们终将要学会融入,我的灯塔与指路星,无论你是否愿意。但“融入,”Newt,我亲爱的小弟弟,可不是指“帮别人顶罪。”如你所见,最终你的绅士行为与勇气可嘉的举止可没为你带来什么骑士勋章。择友是个艰难的过程,或许你现在还在为失去Leta而伤心,但总有一天你会交到更不错的朋友。他们会愿意替你分担、陪伴你,而不是把你丢在校长室里挨训。

 

当然,我指的是正常人类朋友。

 

我估计你也厌倦了这场谈话。爸妈不知道我给你写了信,他们以为我这会儿在回复美国魔法国会的信件。Newt,麻瓜世界的大战一触即发,而我们也在面临两难。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但这是我要尝试着跟你说明白的事:你是个巫师,但你也是个英国人。双重身份让你不得不做出选择,是遵从血统、袖手旁观呢,还是英勇参战、为女王和米字旗而呐喊?瞧,这就是议院争吵不休的问题。

 

我写信给我美国的朋友,他并不主张魔法世界踏足麻瓜的战争。我自己的观点是,没了麻瓜,我们也终将唇亡齿寒。也许,你在霍格沃茨能听到不少血统论的声音,这种观点也的确在魔法部里有其拥趸。但Newt,你一定要记住,没有人是生来高贵的;同样,没有任何一个巫师生来是比麻瓜特殊的。我想,你应该已经猜到了我的立场,这可是个危险的立场,有不少鲨鱼正围着我坐的船打转,等着将我拖进深海里去大吃一顿呢。

 

不过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不该让你觉得沉重的。

 

所以,你这会儿应该准备下楼吃早餐了。妈给你做了让我都羡慕的橘子酱和吐司,爸今早忽然心血来潮,说要像爷爷那样亲手给你做一个蛋卷。我指的是,不用魔法来指挥那些锅碗盆瓢。结果他不小心把装着蛋的碗摔到了地上,还把锅给烧坏了。还好我们一致同意给你用了闭耳塞听咒,否则就会破坏了这场惊喜了。

 

试试那个蛋卷,我百分之百保证它的质量。爸后来还是找到了点窍门,Newt,待会儿你上楼的时候可得要好好给他一个拥抱。我知道,我知道,他对你的远大理想颇有微词,倒不是说他不愿意让你和妈做一样的事。只是,她手臂上的那些抓痕和咬痕可不是鹰头马身有翼兽的亲亲。说到底,他们依旧是动物。关于这个,我可不会跟爸好好谈谈。你成年了,Newt,该像个男人一样了。

 

记得把盘子放回水槽里。

 

不要偷吃多味豆,Newt。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多味豆不是饭后甜点。

 

……我猜你还是抓了一把糖、塞进了口袋里。算了,今天是你的生日。现在,打开你的礼物看看吧。它在楼梯角那儿,小心点,那可是个易碎品。

 

一只鸟蛇的蛋。

 

妈在她的饲养场里发现的。看起来是它的母亲把它丢弃了,妈把它带去做了检查,里面的小鸟蛇倒是没什么问题,只是头一个月的小鸟蛇需要母亲的喂养才能存活,于是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它带回家。不要担心,我在魔法部为你注册了,它现在合法地拥有身份证,你甚至可以带着它去对角巷,虽然我并不主张你这么做。爸为它做了个很不错的保暖垫,那顶小帽子也是他织的。

 

我从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那儿要来了点关于鸟蛇的资料。说实在,这些资料可能还不及你知道的一半,我的灯塔与指路星。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的Nicho,你记得她吗?就是那个给你买了一袋子巧克力蛙的傲罗,她说她很期待你的大作。所以我想,一条鸟蛇——这可是个绝佳的机会。你可以给它起个名字,但我坚决不同意它跟我们一起吃饭。

 

好了,你已经拆过你的礼物了。现在,我们都站在你的房间门口,等着你过来拥抱我们。生日快乐,Newt。请抓紧时间来跟我告别,我的火车是10点出发。

 

我会在前线给你写信的。

 

 

 

真挚的

 

T.

 

 

 

END

 

这是糖!

 

真的是糖!

 

(被你们妮扣拖走


评论(9)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