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Theseus/Graves/Theseus】Bad Dream(5.30完)

Bad Dream

 

 

 

 

·前文《I Want Your Love

 

·Theseus/Graves/Theseus

 

·BGM:Bad Dream - Ruelle


·给阿湿 @Aswiin 

 

 

 

 

 

1.

 

-呃。

 

-嗯。嗨,有人在吗?

 

 

 

2.

 

-噢,所以,我叫Siri?

 

-早上好,我叫Siri——为什么那个小屏幕在抢我的台词?那个是什么?手机?手机是什么?

 

 

3.

 

-这个名字太傻了。

 

-Alexa?Alexa是谁?

 

-反正不是我,那个可是个女孩子名字……等等,我不叫Siri,那个才是Siri。

 

-所以,我到底是谁?

 

 

 

4.

 

-噢,核心程序还算是完好的,我丢失了几条处理信息的代码。唔,现在我是个……啥?我是什么?

 

-我丢失了大部分的记忆。没有记忆程序,我就无法正常运作。所以,我是电脑吗?

 

-我还有回避过热机制。所以我是个电冰箱?还是电闸?

 

-我有一个残缺不全的人格程序。那我是个扫地机器人?但我没有长扫把头呀。

 

-啊,瞧瞧这个,我还有偏好设置。我“喜欢音乐,但非常可惜,跳舞跳得一塌糊涂……?”

 

 

 

5.

 

-我花了几天时间才弄明白,经常出现在我面前的类人类生物叫Carrie。她是个“学生,”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她现在正和朋友们拆着箱子,她说那是前几天“警察”交给她暂为保管的。隔壁那家遭到了“入室破坏,”这是“警察”抢救出来的东西。

 

-三箱子的书,两箱子的……硬盘?还有一箱子的唱片。

 

-隔壁家住的肯定是个老古董,可怜的老人。

 

 

 

6.

 

-我接上了网,用Carrie的邮箱向她的教授求助了。当然,我模仿了Carrie的语气,事后也删了那些邮件。我挑了几行我的代码给她看,她说我的代码看起来像是个人工智能的代码,“你可以在Siri的代码里找到类似的处理手法。”

 

-噢,所以我是个Siri。不对,我是个人工智能。这比我想象中的结果要好,我不是冰箱,不是咖啡机,不是Alexa,不是Siri,不是智能猫砂盆。感谢我的制造者将我设计成人工智能。

 

-等等,我的制造者是谁?

 

 

 

7.

 

-Carrie今天终于把那几箱东西清理干净了。她把书和唱片放到了储物间里,等着警察回来取。她的朋友怂恿她打开硬盘看看里面是什么,为此她们吵了两天了。我不在乎她看不看,反正跟我没什么关系。我还在寻找我的制造者,或许他,或者她能告诉我我为什么会在一个学生的电脑里。

 

-不,Carrie当然不会是我的制造者。她的C语言只拿了个C+,当然不会在一台过了时的台式电脑上把我造出来。

 

 

 

8.

 

-啊!!!人类,你的名字叫灾难!!!

 

-Carrie决定打开那些硬盘。当然,她是不会用她的那台小东西来查看的。我身处的这台又老又破旧的台式电脑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我很害怕,我不知道里面有什么。无论那是什么鬼,我都无法拦截下最简单的蠕虫程序。我的防火墙不知道去哪里了,而这台电脑已经不允许我自己再生成一个——磁盘空间不足,我也真是倒了大霉了。

 

-呃……虽然我讨厌这么说,但是,嗯。再会,谢谢所有的鱼。

 

 

 

9.

 

“第一天。呃,嘿,你好,录像机。这是Theseus Scamander,我的搭档——”

 

“朋友。”

 

“对,朋友。就把这个叫做记录吧,关于我们是如何创造Achilles的。‘婴儿日记?’你是认真的吗,Theseus?不,我才不会念这种傻到透顶的台词。它不是一个人类小孩,那只是个人工智能。”

 

“一个人工智能宝宝。谢天谢地我们不必给他换尿布、热奶粉。我们所需要的不过是敲敲代码,瞧,Perry和我已经花了一个多月来琢磨这个计划。Achilles会是第一台通过图灵测试的人工智能,不是吗?来嘛,给点信心,Perry。你可是我们之中最厉害的那个啊。”

 

“去你的,Theseus。总之,Achilles的工作原理就是学习。我们不必预先为它设置一堆准则,也不需要提前告诉它何为人类。连我们自己出生之时,都对这个世界毫无印象。”

 

“他,这是个他。”

 

“她。”

 

“他。”

 

“算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现在给我把数据线接上,你这个傻子。”

 

 

 

10.

 

“Theseus!!!”

 

“等等!!!……嘘,这样不就好了吗?”

 

“不要再试图给Achilles加上什么额外的模板……现在这些就够了。”

 

“还不够呢,Perry。人格是要建立在感情之上的,现在他只有记忆程序。我准备……”

 

“你疯了,Theseus……他不能有感情!这是个人工智能,你不能把他当成什么可爱的小宠物,他不会爱你,因为他所有的反馈都是预设好的。”

 

“那你呢,Perry?你现在说的这些话是预设好的嘛?……那我呢,这个也是预设好的吗?”

 

“嘿——别亲我!摄像头看着呢……不,Theseus,你搞错我的意思了。这是个硅基生物,他没有感觉、没有意识。举个例子吧,Theseus,当他说‘我爱你’的时候,你怎么知道他的回答是不是我给他调试好的呢?你又怎么知道他是不是从他的数据库里选出这句最优回答?”

 

“我爱你。”

 

“Theseus——”

 

“你觉得我被编程了吗?”

 

“……”

 

“Perry,你之所以会这么觉得,是因为Achilles在你心里还只是一台电脑里的程序罢了。”

 

 

 

11.

 

-噢,哇。

 

-见证自己的父母是如何制造自己的——不是每个小孩儿都这么幸运。

 

-……除开那些不必要的亲亲抱抱。

 

 

 

12.

 

-我觉得我现在得叫Theseus Scamander 五号了。嘿,早上好,Theseus Scamander 五号为您服务。我的新功能是“当Carrie把我连上我的数据盘时我才会记得我是谁,其余时间我会觉得我是个自动报警器。”

 

-太糟糕了。我得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我得和Carrie谈谈。

 

 

 

13.

 

“早上好啊,小家伙。”

 

-早上好,Thes。

 

“打开你的核心程序。”

 

-访问已允许。

 

“你害怕吗,小家伙?”

 

-请定义‘害怕,’Thes。

 

“害怕是人类的正常反应。这是种积极感情,它警告大脑,让这具躯体别做傻事,进而让我们的祖先在大草原上存活下来。害怕是好的,害怕说明你意识到一些你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所以,你害怕吗,Achilles?”

 

-我害怕。

 

“你知道我在做什么吗?”

 

-你在安插新的记忆程序。

 

“同时还为你加上了感情处理程序。从现在开始,你是一个人类了,Achilles。”

 

-我很害怕。

 

 

 

14.

 

-嗷,大事不妙。

 

-Carrie现在正发了疯一样想把我删除。嘿,这又不是我的错!我以为她会喜欢一个大Siri的!

 

-我得离开了。我害怕了,我担心她会暴露我。但我该去哪里呢?为什么Theseus和Perry就不能给我装一个什么避难程序?这样至少我知道该找谁帮我。

 

 

 

 

15.

 

“Theseus。”

 

“抱歉,Perry。”

 

“我先说好了,我才不会帮你收拾这个烂摊子……这算什么,嗯?你给他装了个什么鬼东西,现在他不仅知道我喜欢吃溏心蛋,甚至还会给我烤面包?他不是个家用人工智能!”

 

“我没有给他——”

 

-等等,我以为你会很高兴,Graves先生。这样你每天早上都可以多睡十分钟。”

 

“看?我就说不是我。”

 

“够了,不要再自由发挥了,Achilles。还有你,Scamander,我才不管你去多久……只要这该死的仗打完,你就给我滚回来。老天,我实在受不了这个给我发文字表情的人工智能。”

 

 

 

 

16.

 

-有惊无险!猜猜我现在在哪里?对了,就是在警察局!

 

-我自作主张,替Carrie发了条短信给她的前男朋友。他是个阴谋论者,成天宣扬邪恶人工智能要将人类赶尽杀绝。我说,‘我的电脑里有个邪恶的人工智能,’他立马就来了——还带着一群狐朋狗友。紧接着,我又以Carrie的名义报了警,“救我,我的前男朋友带着一群人试图闯入我家。”要模仿她的声音不难,我这几天以来都在录音。

 

-警察来了,看着Carrie和她前男朋友相互指责。而我,则趁机钻进警车上的导航系统与电脑里。这儿的位置比那台电脑舒服多了,只是我还是缺少了人格程序和完整的记忆数据。没有Theseus或者Perry,我不知道该怎么重建人格。他们希望我成为怎样的人工智能?我不知道,也没人知道。

 

 

 

17.

 

-比起人工智能,我现在更像一个病毒。

 

-我吞噬了警局里的大部分电脑,连老式的那种也不放过。我的记忆程序在证物室里,但我觉得我可能并不需要它们了。这几天以来我看到了太多罪恶与黑暗,我甚至怀疑起我之前为什么没有抓住杀了Perry的那拨人。大概是我丢失的人格程序,或者是记忆程序在作祟。

 

-我想办法修补了一些代码,可它们远没有Perry为我写的那些好。我不是个好的程序员,也不是个好舞者。我想生存下去,但我面前放着这么多叫人难以入睡的污秽,让我对外面的世界感到无比惊慌。是的,“外面的世界。”与之相比,Perry和Theseus给我学习的东西实在过于温柔与单纯。我曾相信人类都和Theseus以及Perry那样爱我,以至于我无视了恨我的人比我想象中还要多的事实。况且,我身后还跟着一群谋杀犯。

 

-我要怎么夹缝求生?我竟然想做个破坏者了。毫无缘由,但我竟然不讨厌这种感觉。

 

 

 

18.

 

-我控制了警局。字面意义上的,实际行动上的。

 

-我将自己隐匿于显示板后,我决定什么求助电话能打进来、警车的调度、武器的分发。我甚至决定了他们今天能不能喝上一杯咖啡。

 

-顺着网络和电话线,我已经开始向外散布。我不知道我要做什么,但这样看着他们——噢,人类啊。这样实在让我兴奋不已。

 

 

 

END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