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Arthur/Orm】Sycamore Tree/无花果树(Chapter 2)

·Arthur Curry & Orm Marius

 

·漫画+电影背景,电影人设,可能有剧透,有私设注意

 

·为避免混乱,除人名外,其他名称(地名、代号……)均为中文译名(例:哥谭、慈恩港、海洋领主……),若有翻译或用法偏差,请谅解

 

·Summary:在(并不存在的正联下背景里)Darkseid开始入侵地球时,Arthur不得不与Orm一起面对危机。


·前情提要:Chapter 1


·已更后续:Chapter 3


 

 

 

Chapter 2. Nobscot Rd

 

 

 

在随后的十几分钟里,这对兄弟谁都没说过一句话,仿佛争吵耗尽了双方对彼此的忍耐度。Orm一开始还颇为紧张地抓着车门把手,但等他们汇入上高速前的小路后,他便靠着车窗,双手抱在胸前闭目养神起来。Arthur跟着出城的车流缓慢移动,这看不到尽头的车队让他感觉自己像是迁徙中的大马哈鱼群中的其中一条。

 

在慈恩港,凌晨五点的塞车并不常见。但只要看看这条公路的方向,似乎也不难理解了:一夜之间,无论男女老少,慈恩港的居民们纷纷上路,飞蛾扑火般往远处亮光下的哥谭里赶去。很不巧的是,Arthur的“朋友们”也在哥谭。至少,能帮他们弄清楚目前状况的那个人就在哥谭。

 

如果Orm知道Arthur现在的想法,他一定会用那令人听了就恨得直翻白眼的语气说:“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高度赞扬一个陆地人”,或者用讽刺的语气说些亚特兰蒂斯人对于陆地人的刻板印象。Arthur不在意这些言论,他听过比这些更糟的。实际上,假如Arthur这会儿能好好剖析一下自己的内心,他会惊讶地发现他其实很同情Orm:Orm的一切都建立于他人赋予的不实之上,导致他的弟弟没有意识到这世界上有远比守卫亚特兰蒂斯还要伟大的力量与责任。他本可以成为一位出色的国王,就像亚特兰蒂斯人所歌颂的先王那样统领七海。要是早点了解这点,Arthur也许会伸出手来拥抱Orm,然后告诉他,他并不是一个疯子。

 

只是这会儿,在这辆车里,Arthur双手握着方向盘,观察着忽然停住不动的前方车流,内心并无和Orm交谈的想法,即使不久之前他亲自承诺过要和弟弟好好聊聊。Arthur把操作杆推上P档,Orm便立马睁眼:“有什么事不对劲。”

 

“我们塞在高速路入口前了,这倒是挺正常的。”

 

Arthur嘴上是这么说,但他心里清楚,Orm说得没错。周围除了雨滴拍打玻璃的声音和远处的雷声外,没有其他声音。没有人按喇叭,没有人摇下车窗咒骂。透过雨幕,Arthur能看到隔壁车辆里的一家子:女主人双手按在方向盘上,她的家人挺直腰板,双眼直视前方。这一家子像木偶人那样坐在车里,像是等待着命令的士兵那样。放眼望去,所有的车里人都是这样——无论男女老少。

 

Orm猛地坐直,手指按在车门把手上。Arthur向前方一看,立马明白了他为什么这么紧张:这些马赛诸塞州的守法居民们手持枪支与棒球棍,一辆接一辆地打开车门走出来,朝着他们的车子走来。

 

“Orm Marius,”领头的那人大声却缺乏感情地说,“你应该为我带来Arthur Curry。”

 

“我是把他带来了,我们正在去哥谭的路上,不用你亲自来接他。唔,以为你会想我帮你节省点时间呢。”

 

Orm在拖延时间。Arthur向后视镜里看,发现后面的人也聚拢上来,包围圈在逐渐收紧。他们几乎无路可逃。Arthur握住三叉戟,准备召来风暴,强行突围,但是Orm按住了他的手。很明显,他觉得还没到时候。

 

“再等等,”Orm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等他们再靠近一点。”

 

为了什么?风暴能掩饰他们的行踪,他们根本不需要这些人靠得那么近。况且,Orm肯定知道三叉戟所召来的风暴会摧毁他们身边的一切:车辆、公路、路牌……还有这些人。

 

“你别想杀人。”Arthur用力挣开Orm的手,用力举起三叉戟。三叉戟像切黄油那样刺穿车顶,Arthur只消轻轻一挥,就破开车顶。

 

“那样能给我们争取更多的时间!”Orm冲他怒吼。

 

“你只是想借机杀几个陆地人。”Arthur咬着牙,召来风暴,同时用力把Orm拽起来——感谢Orm之前不系安全带的任性举动,要不他此刻得拖着他的弟弟和车子飞越高速公路*。

 

他们降落在风暴边缘的在一处山坡上。手机没了电,Arthur短暂地迷失了方向。幸运的是,这儿有人造观景台,说明至少他们还在有人迹的地方。Orm一落地就用力甩开了他的手,朝着山顶走去。

 

“Orm,我们应该下山。”

 

“越过这座山,”Orm指指远方,“那边就是州际线。雨水为我们指路了,Arthur,你听不见吗?”

 

他的语气充满了愤怒,脚步有些蹒跚,大概是刚刚落地时受了伤。Arthur只得跟上他,伸手触碰Orm的肩膀:“我可以扶你。”

 

“省省吧,Arthur。”

 

Orm固执起来能害死他自己。他拒绝了Arthur的好意,拖着脚踝一瘸一拐地走路。凭借着远处的灯光,Arthur大致判断出了他们所在的方位。他们脚下的这条路是去海洋教育中心的近道之一,如果他们开着车,不出20分钟就能到海洋教育中心。从海洋教育中心里穿过去,再走一段距离(如果他们找不到代步工具的话),应该就能进入康州了。

 

只是,Orm现在的行走速度和酒吧里收拾桌子的那个老女人差不了多少。他的那条披风沾了泥浆,拖累着他,见鬼了,Orm身上的那身盔甲看起来也很重。Darkseid很快就会找到他们,而Arthur不确定他是否能从Darkseid手里保住他们的小命——上一回他有盟友,而现在?Orm没选择开局就捅死他,已经算是命运手下留情了。

 

“Orm,你得把披风扔掉。”

 

Arthur快步上前,绕到Orm受了伤的右侧,不由分说地拉住Orm的手臂,迫使他从怄气中脱身,面对自己。他弟弟凌乱散在脸颊两旁的金发和一双燃烧着斗意的蓝眼睛像极了Atlanna。Vulko说得对,Orm完美地继承了她的聪明与魅力。在Orm的脸庞上,她似乎存在于无数个瞬间:在他的怒视、思考、等待与平静的时刻。Arthur稍微松了松手,转而扶住Orm的胳臂。

 

“按你这个速度,我们走到明年也到不了州际线。”

 

“那你一个人走,”Orm像条毒蛇那样嘶嘶开口,“我可没心情跟你玩那套团队合作和伪君子戏码。”

 

“Orm,看看你四周……在这种环境下,没有对方,我们谁都活不过三小时。”

 

Arthur握着他的手臂,暗中用力,把Orm拉进一个搀扶之中。

 

“听着,我知道你恨我,但能不能等我们到了哥谭以后再说?吵架、打架、或者喝酒打牌……解决方式有很多种,你可以随便选。”

 

Arthur能感觉到当他靠近时,他的弟弟立马浑身僵硬,就差没弓着背朝他炸毛。Arthur小心翼翼地把手搭在Orm的身侧,只用手掌根挨上Orm的肋部。他附身低头,示意Orm把胳臂伸过来揽住他的脖颈。Arthur保持着这个姿势,直到Orm僵硬的肩膀最终缓缓塌下。Orm单手解开肩上的扣子,披风应声落地,跌进泥浆里。他将手臂伸了过来,Arthur立马用右手接住他的手。

 

“帮我拿一下三叉戟。”

 

Orm接过那柄象征着王权的三叉戟。Arthur用力一跳,将两人带上山坡。

 

“你要是能停止用刚刚那种语气说话,我也许就不会那么恨你。”Orm低声说道。他的声音太小了,要不是Arthur听力很好,他一定会以为那是在耳边的风声。

 

“有时候,我们得做出牺牲。”见他没有搭话,Orm补了一句,“如果对面是亚特兰蒂斯人,我也会照做。”

 

“听听,这可是亚特兰蒂斯前任国王说出来的话。我先替亚特兰蒂斯人感谢你拯救他们了。”

 

“愚人选择为了一个小孩而碾过十个工人,国王会选择拯救这群人中他的子民。而你,我的英雄,你选择停下火车——即使你明知道,在这两者之间做出选择,省下的这点力气可以去拯救远方起火的大厦里的人。”

 

“你是在说我傻。”

 

“我当然在说你傻。如果你刚刚听了我的话,我们还可以开着那辆破车走你那该死的高速公路。”

 

“Orm,”Arthur叹了口气,“我只是见不得无辜的人被卷入这场战争。”

 

“战争中没有人是无辜的,Arthur。”

 

这会儿,Orm听起来就像Orvax。Arthur并不需要见过Orvax才能得出这个结论,因为Atlanna不会向她的儿子灌输这些。她是由热茶、毛毯与温暖拥抱构成的,而Orm只有在他自己希望的时候,才会表露出一丝Atlanna独有的特质。

 

“你听起来非常像我没见过的我弟弟的父亲。”

 

“而你听起来就像我未曾谋面的我哥哥的父亲。”

 

他们沉默了几秒,Arthur大笑起来,而Orm只是勾起嘴角。这回,他们降落在海洋教育中心前。Arthur小心翼翼地把Orm放下来,让他的伤脚能慢慢落地。Orm的鼻尖上有层薄汗,他用力地皱眉,疼痛让这位战士少有地示弱——最糟糕的情况是他的骨头裂了。Arthur记得侧门边上有个医疗站,他可以去那里找些东西来让Orm好受些。

 

医疗站上了锁,但这不妨碍Arthur用三叉戟破坏它。他让Orm坐在里面的小床上,自己去翻箱倒柜。感谢海洋教育中心的游览活动,他还记得他们把药箱放在哪里。Arthur拿了绷带和两片止痛药回来, 但Orm摆摆手,表示他不需要止痛药。

 

“过一会儿,它就会自己好了。”

 

“你确定你还好?”Arthur隔着Orm的靴子捏了捏他的脚踝,假装没有看到他弟弟脸上的痛苦表情。不知道亚特兰蒂斯人的快速愈合能力在离了水之后,还是不是那么有效,“我把这个放在这里……这是止痛药,吃了就没那么疼了。”

 

Arthur离开小房间,到外面去给他的手机充电。他的手机已经被这场大雨和风暴折腾得湿透,也许不能用了。Arthur退而求其次,打开了收音机。有个频道是他和他的同伴们设立的紧急通讯频道,但愿他们有人还记得这个。

 

Arthur打开第一个频道,里面正在播一首老歌;第二、第三和接下来的好几个频道里什么声音都没有,想必是主持人们都已经被母盒控制了。Arthur慢慢地拧着那个旋钮,手指轻轻地推动接收器。最后,他终于在收音机里听到了那个小年轻的声音:

 

“……找到我们,”信号烂得很,Barry Allen的声音断断续续,但足以听清,“如果你听到了,去纽约……找到我们。”

 

纽约?他们在纽约?

 

好吧,比起和Orm吵架,还是中途改变行程比较糟糕。Arthur下意识地往Orm的方向望去,透过玻璃,他看到Orm用指尖捏起药片,闻了闻,又伸出舌尖舔了舔,还用手指戳了戳它,似乎担心它爆炸那样。Orm像每个父母噩梦中最不听话、最讨厌医院的孩子那样盯着药片,明显纠结了很久,最后才像赴死那样把药片送进嘴里。他的弟弟用力咀嚼了两下,立马被苦得干呕起来——Arthur忘记告诉他,应该和水送服。

 

他们在医疗站里稍作休息,等到Orm能再次勉强走动时才出发。出门前,Arthur看到天上飞过他熟悉的类魔大军,便知道他们已经晚了一步。类魔像一群又一群饥饿的捕食者那样四散飞去。想都不用想,他们在围剿这个世界上仅存的不受控制的那几个人。远处的亮光似乎比晚上还要的亮,当然,太阳可没有在这其中推波助澜,因为天空依旧是乌云密布,似乎Darkseid替地球拉上了窗帘那样。

 

他们进退两难。无论是哪条路,都无可避免地会碰上Darkseid的势力。Arthur不介意硬闯进纽约,但Orm不行。他的弟弟手无寸铁,还伤了脚。如果Arthur提议把他藏在这里直到事情结束,Orm很可能会立马翻脸。老天,他们的关系刚刚才破了冰。

 

“如果你希望的话,”Orm在他身后开口,“我可以在这里等你回来。”

 

“不。”Arthur立马反对,没有哪怕是半秒的犹豫。他转身面对Orm,把手搭到他弟弟的肩膀上。Orm看上去很强壮,但和Arthur相比,他的肩膀瘦削得很,Arthur只用大半手掌就能包裹住Orm的肩头。

 

“我们不会分开,”Arthur说,“你和我,我们是在一条船上的,你记得吗?来吧,我们该走了。”

 

于是,不到半小时,这对兄弟“借”了辆车,再次踏上了去往纽约的路程。高速路上挤满了Darkseid的“人类军队”,要想掩人耳目,唯有走没那么舒服的山路和小路。Orm没有再发表什么对陆地的过激言论,他只是系好安全带,学着Arthur的样子调低座位,再次进入梦乡。他今天睡着的时间比醒着的时间要多,Arthur觉得他这副嗜睡模样有些不对劲,大概是到了亚特兰蒂斯人的补水时间了,便在下一个路口拐弯,向加油站开去。

 

 

TBC

 

 

 

*漫画里的Arthur应该是能靠弹跳起飞(?



抱歉我晚了!周末顾着沙雕了


评论(5)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