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B! Arthur/A! Orm】Erica/欧石楠花(Chapter 1)

 

 

·Beta警察! Arthur Curry / Alpha黑帮! OrmMarius

 

·完全AU注意,人物关系篡改有,私设有,异型ABO关系*以上OK再往下


·由点梗启发!但被我过度脑补了

 

 

 

 

Summary:今晚,一个自称Vulko的男人敲响了Arthur家的门,宣称他的弟弟Orm,和那个他们追捕多年的黑帮老大Orvax有血缘关系。

 

 

 

Chapter 1. Mary Poppins

 

 

 

门铃响了两次,也许是三次。Arthur挣扎着醒来时,他的弟弟,Orm Curry也在沙发上翻了个身,嘴里咕哝了几句。在一片昏暗之中,他的弟弟往桌子上伸手,去拿他的眼镜。他的手指碰倒了那个几十年来一直放在那儿的水晶球,它在桌子上滚了一圈,在边沿上徘徊了一下,最终咚地一声摔在地上。玻璃四溅,里面的灯塔装饰拦腰折断。

 

“Ormi,”Arthur半真半假地抱怨,“你刚刚打碎了妈妈留给我们的唯一一件东西。”

 

“抱歉,我再去买一个吧。”

 

他听起来毫无波澜,大约是因为Orm其实没见过他们的母亲,和她的感情自然谈不上深厚。Arthur把身上的毛毯扯下来,盖住那片狼藉,以免赤着脚Orm踩到玻璃碎片。该死,他非常喜欢那个水晶球。早知如此,他应该听他父亲的话,把它放在架子上。

 

楼上也响起脚步声,老Curry也被吵醒了。Arthur能听出他们的父亲披上了外套,扶着楼梯扶手一步一步走下来——他老了,走路速度大不如以前;然而,老Curry的嗅觉倒是敏锐不减当年。他一下楼,只消皱皱鼻子,便大笑起来。

 

“Arthur,Orm,你们又偷喝我的酒了?拜托,今天只是抓住了Orvax的几个小喽啰而已,你们反而喝得像二战结束了似的。唉,难怪你们两个小子睡得这么好……是谁在外面敲门?”

 

“可能是恶作剧,”Arthur走过去开门,“我还记得Ormi高中那会儿经常被麻烦找上门,就因为他是个‘不理智的’Alpha。”

 

“我很确信,我被那几个高年级Beta合力扔进泥潭里的原因是Arthur,”Orm拎着垃圾桶,开始收拾一地碎片和扔在地上的空瓶子,“他那时候弱不禁风的,和个Omega似的,打架都要靠我。”

 

他说得对。Arthur不可置否,便不再继续这个话题。曾几何时,他因为被自己的Alpha弟弟“罩在羽翼下”而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毕竟,Beta才应该是社会精英、人中龙凤。还好,自从青春期后,更准确一些,步入警校后,他就开始变得高大强壮、“更加Beta”。逐渐地,无论是在警校里,还是警局里,更多的是Arthur保护Orm。即使,他那和他旗鼓相当的弟弟完全不需要。

 

但是,出于习惯和本能,Arthur还是会冲在前面,正如他此刻所做的那样。Arthur开了门,没有卸下门链。来者穿着一身西装,左胸上别着一朵白康乃馨,花茎上打了个蓝色的结,像很久以前出席Atlanna葬礼的人们所佩戴的领花。这熟悉的小装饰使Arthur不自觉地屏住呼吸,仿佛他面对的是个一流Beta。好一会儿之后,Arthur才开口:“你找谁?”

 

“Marius。Orm Marius。”

 

“找错地方了,”Arthur示意陌生人去看门牌,“这里是Curry家。”

 

“我知道。”陌生人的目光越过Arthur的肩膀,仿佛Arthur并不存在那样。Arthur不用回头都知道他身后站着Orm,而这陌生人正紧盯着他的弟弟,“二十多年前,我把Orm Marius交到Tom Curry手上。我撒了谎,让他以为他抚养的是他和Atlanna的儿子。今晚,Orvax Marius死于一场谋杀,我是来传递他的遗嘱的。”

 

陌生人从西装内袋里拿出一封信,递给Orm。

 

Orm没有接。老Curry一把把Arthur和他拉到身后,还算客客气气地让那陌生人离开:“Vulko,不要再打扰我的儿子们,请你马上离开。”

 

Vulko把那个信封放在门边的储物柜上,朝他们道晚安后就离开了。Curry一家面面相觑,谁都不知道是不是该第一个开口。最后,Orm打破了沉默:“有谁想看看这里面装了什么?”

 

Orm拿起信封,晃了晃,里面的东西上下抖动,发出清脆的声响。Arthur头一次看见他的弟弟手指颤抖——即使是他第一次发情,他也未曾如此紧张过。Arthur立马跨前一步,按住他的手。

 

“他在搅乱你的思维,”Arthur说,“他是个Omega,他——”

 

“他可能会让我‘不理智’、‘歇斯底里’,是吗,Arthur?”Orm伸手抬抬眼镜,不留痕迹地推开Arthur的手。该死,该死,他不是那个意思。Arthur并不像其他Beta那样歧视Alpha和Omega,他最好的朋友是个Omega,他的弟弟是个Alpha,而他们都是不亚于Beta那样的强势的人。

 

“你知道我永远都不会那么想。”Arthur双手扶着Orm的肩膀,“你是我弟弟,那个Vulko在撒谎。你不可能和Orvax有交集,我们一起办的Orvax案,你是知道的——你和他毫无相似之处。”

 

“我很确信你是我儿子,”老Curry也适时加入谈话,“老天,你小时候哭起来和Arthur一个样,说你们不是同父母的兄弟,实在是说不过去。”

 

Orm深呼吸一口气,把手里的信封放下。他伸手,主动把Arthur和老Curry拉进一个拥抱里。对于Orm来说,这实在难得——直至现代,Alpha和Omega都会尽量避免和Beta进行肢体接触。老观念嘛,那套“Alpha和Omega低Beta一等,因此他们不可随意接触Beta”的想法依旧根深蒂固于每个Alpha与Omega之中,即使这个世界已有国家选举出了身为Alpha或Omega领袖。

 

“拥抱,拥抱,亲亲与安慰——就和热茶一样能温暖人心。”老Curry把他的两个儿子揽在怀里,像对九岁与五岁的他们那样低声细语,“好了,都去睡吧。明早谁最早下楼,谁就能先吃早餐。”

 

“爸。”Orm抗议道,“你知道Arthur每次都使诈吗?他穿着外套睡觉。”

 

“嘿,小王子,你明明也作弊。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每次都提前半小时起床。”

 

只是,今晚是Arthur有史以来第一次失眠。他是个警探,他能看到层层谎言中的真相,他能抓住重重阻碍中的机会。今晚,Orvax死于一场谋杀。同时,一个自称Vulko的男人敲响他家的门,宣称Orm,他的弟弟,和那个他们追捕多年的黑帮老大Orvax有血缘关系。Arthur有预感,明天早上,慈恩港大大小小的势力将会因为失去掌舵人而大乱。明天,也许未来,将会有连绵不绝的恶战。他需要休息,但Arthur忍不住把专注力放在隔壁、放在Orm的房间里:他听到Orm的床垫时不时发出吱呀声响,惹得他们的狗随着Orm的翻身低声呜咽。

 

Orm也失眠了。没过一会儿,Arthur听到Orm下楼的声音,还有狗的爪垫拍打在木地板上的声音。

 

如果Arthur是个Alpha或者Omega,他就能闻到Orm信息素里的不安;如果他闻到了,他就会起来,去安慰他的弟弟。很久以后,Arthur再次想起今晚时,他总会不可避免地想:如果,在那个时候,他跟着Orm一起下楼了呢?也许,他会给两人泡杯热茶,好驱赶酒精带来的头疼和眩晕。然后,无论那信封里面有什么,他们都会一起面对,像任何一对深爱彼此的兄弟那样。但是,Arthur一样没有做。他觉得Orm需要些个人空间或者隐私,所以他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的一小处污渍——那是他五年级时和Orm一起做橘子火箭时留下来的痕迹——发呆,并在Orm上楼前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Arthur因为起晚了,不得不在车子里吃早餐。Orm打开车窗,让煎蛋与吐司的味道飘散出去。

 

“我迟早有一天要在上班前就打开警笛开道,因为慈恩港的最佳警探总是睡过头。”

 

Orm干巴巴地说着笑话。他有心事,Arthur太了解他的弟弟了。Orm一路都没有提起困扰他的事,使得兄弟二人有史以来第一次一路沉默到警局门口。

 

待车子停在警局门口后,Orm才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来:“这是我的出生证明,Arthur。我核实过了,你看,这是医院的盖章,还有Orvax和母亲她的签名……”

 

“签名很容易就能伪造,”Arthur看都不看,“嘿,Ormi,你是我弟弟,我才不管那些文件是真是假、说了些什么。”

 

“或许吧。但这个呢?……Orvax把整个黑帮都留给我了。”Orm依旧执着地举着那张纸,Arthur知道他一直都是这个脾气,只得把它接过来。“我打电话给这个律师事务所确认了,他们说是Orvax本人在三位律师的见证之下写的,这份文件绝对具有法律效应。”

 

Arthur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回应。还好,Orm决定放过他,或者,给他一点私人空间厘清思路。不等Arthur回答,Orm便推开车门,离开了车子。

 

“我去拿卷宗,你在这里等着我。”

 

Arthur把那张纸塞进证物箱里,目送Orm走进警局。他看到Orm拐进消防通道,以躲开那群被他们称为“Beta混蛋”的巡警和他们的无谓嘲讽。这意味着他得爬五层楼、再抱着两个箱子下楼。

 

“嘿。”

 

Arthur那边的窗子被重重地拍了一下,Arthur应声抬头,看到Mera手里捧着一杯咖啡站在车边。红发Omega拢拢头发,一开口就是万年不变的问好:

 

“别盯着Orm看了,他能照顾好自己。倒是你,大块头,快去我办公室把报告拿走。”

 

“一会儿就来,”Arthur摇下车窗,“咖啡是给我的吗?谢了,Mera。”

 

“不,是给我的上司的。”她翻了个白眼,“那个自大的Beta至今还以为我是负责打扫卫生的小姑娘,昨天还让我给他倒垃圾桶。所以嘛,今天我决定让他清醒一下。”

 

Arthur不由得大笑起来,他喜欢她咬牙切齿说出“清醒”一词时的表情。他认识Mera很久了,实际上,他、Orm、Mera三人可谓是从小玩到大。唉,时光飞逝啊,他还记得Mera指使他和Orm陪她玩过家家的样子呢。

 

“如果你一会儿见到Orm,记得不要跟他说太多话。他今天心情不好。”

 

“怎么,他发情期到了吗?”

 

“Mera!”

 

Mera扬眉,露出一个“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的表情。“行吧。今天我很忙,如果你要加急解剖什么东西,给我买那张去海洋馆看《海底总动员》的票——头等的。”

 

“说起报告,”Arthur叫住她,“我还真有件事想拜托你……你说过你认识鉴证科的人?”

 

Arthur很少会问到这些事,一直以来,Orm才是负责看报告的那个。所以,Mera一瞬间露出迷惑与好奇的表情。是他表现得太明显了吗?

 

“不熟。不过,我要是屈尊发挥一下我的Omega魅力,她应该愿意替我杀人放火、抛尸海港。”Mera把肩上一绺红发弹开,轻笑一声,倚在门边谈话的几个Beta巡警立马把视线放到了她身上。她和Orm不同,她从来不忌讳自己的性别。

 

“不,没那么夸张。”Arthur眼角余光瞥到Orm正抱着一箱子东西走过来,“我回来再跟你说……是家事,Mera,我不想让别人知道。”

 

他和Mera约好一起吃晚餐,Orm像往常那样婉拒了邀请。或许是因为他曾和Mera约会过,他总觉得和她坐在一起会尴尬。然而,和Mera的见面因为一场黑帮交火而被迫推迟了。Arthur没有想错,Orvax一死,慈恩港就乱了套。四处都是持枪伺机而动的人,毫无顾忌地在街巷交火。等Arthur带着打着石膏的手臂出现在Mera面前时,Omega已经把桌子上的餐前面包都吃完了。

 

“我算是明白你为什么一直没有对象了,”Mera用最后一根手指面包指指他,“不准时、成天受伤,还天天和自己弟弟粘在一起。”

 

“他是个Alpha,我父亲也是个Alpha,他们两个都没法自己出去外面租房子住啊。有哪个房东敢做违法的事呢?”

 

“这个理由不错,比上次‘他是我唯一的弟弟’好。你不用脑子想出来的主意的确很棒。说吧,”Mera拿起菜单,召来侍者,点了两人的主盘和甜品,“你到底要我做什么?……先说好,今晚你请,作为你迟到三小时的惩罚。”

 

那是当然的,不用她说,Arthur也会主动结账。比起Beta的平均工资,Omega的平均工资可谓是少得可怜。Arthur第一次知道Mera一个月拿的薪水几乎连他的四分之一都没有时,整个人吃惊得回不过神,活像被蝠鲼蛰了脸。

 

“那你怎么独自生活?”那时,Arthur像个实习记者那样发问,而Mera只是耸耸肩,回答:“我比较幸运,我父亲给了我一笔信托基金。所以,做法医只能算是我的爱好了。我真不靠这个赚钱养活自己。”

 

不过,信托基金也不是万能的。Mera在学校期间的各种进修已经让她有些捉襟见肘了,所以Arthur总会主动付钱——这次也一样。他甚至请她喝了杯香槟,他有求于她的样子表现得太明显了,Mera俨然进入了审讯模式:“你搞大了哪个Omega的肚子?前台的那个,还是接线部、总是冲你笑的那个?”

 

“不不不,是Ormi——”

 

“Orm?”她眉毛都要挑到天上去了,“我可不知道Alpha也会——”

 

Arthur看出来了,她就是故意的。她还在为十年前Arthur跟踪她和Orm去看电影、约会的事生气。这能怪Arthur吗?他实在不放心Orm一个人出去,这世界对Alpha和Omega有太多恶意了。

 

“Mera,这不是开玩笑。”接下来,他把昨晚的事详细解释了一遍。Mera情不自禁地越坐越前,最后心情复杂地拍拍他的肩膀。

 

“你是想确认Vulko的话。”她说,“那你告诉Orm了吗?”

 

“没有。”Arthur摇头,他不能跟Orm说。昨天,他还呛声Vulko,但今天,他就来找Mera,要她帮忙做亲属鉴定——他的弟弟一定会恨他的。

 

Arthur把Orm和老Curry的梳子给了她。Mera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接了过来。随后,在送她回家的路上,他们都没有说话,仿佛有人拿枪指着他们的头那样。直到Arthur在她家门停了车,她才再次开口:“如果结论不好,你有心理准备吗?”

 

 

“我觉得我能接受,”Arthur稳住自己的嗓音,“无论如何,他都是我的弟弟,Mera。”这句话是真的,他一直都以自己的弟弟为傲。

 

“我没和你说过我为什么和Orm分手,”Mera收拾好东西,但她不急着下车,“他太激进了,Arthur。如果他有机会,他一定会挑起战争、带来冲突。”

 

“什么战争?”

 

“对Beta的。”Mera理了理头发,“所以,我的意思是,如果他真的是Orvax的儿子,而法律又赋予了他继承权……你对他会做出的事,心里有数吗?”

 

Mera下车了,留下Arthur一人在车里,思考着她丢下来的问题。Mera家离他家很近,拐个弯,再上个坡就到了。Arthur下车时,看到Orm站在门边,牵着狗绳,眼睛却盯着手机屏幕。

 

“你回来了。”见Arthur踏上楼梯,他立马收好手机,“他不小心把披萨烤焦了,我猜你并没有带吃的回来。”

 

“我的错,”老Curry在厨房里喊,“你吃饱了吗,Arthur?我们一起去吃点炸鱼薯条如何?”

 

Arthur走到厨房里,四处寻找他的杯子,“让我喝点水,然后我们就走,如何?……我的杯子呢?”

 

“Orm不小心打碎了。”

 

Arthur看向垃圾桶,里面躺着杯子碎片,还有昨晚的那个信封。信封里鼓鼓囊囊的,看来Orm是把里面的东西也一起扔了。于是,他走过去,给了弟弟一个拥抱。Orm在他的拥抱里僵硬了一下,但他很快就抬起手来回抱。

 

他们拥抱了一会儿才分开。Orm第一个松开手,稍稍向后退了一步。他盯着Arthur看,双手抱在胸前,似乎是质询他那样开口:“我还没问呢,Arthur。你拿我的梳子做什么?”

 

 

 

TBC

 

 

 

*异型ABO关系:在本文设定中,由于不受信息素及发情期的影响,Beta处于社会顶层,被认为是“绝对生产力”、“进化完整的人类”以及“社会精英”。Alpha和Omega长久以来被视为生育机器及无用的存在。

 

 

 


评论(3)

热度(2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