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Arthur/Orm】Sycamore Tree / 无花果树(Chapter 3)

Sycamore Tree

 

无花果树

 

·Arthur Curry & Orm Marius

 

·漫画+电影杂糅背景,电影人设,有私设注意

 

·本章有原创人物,与主要人物无感情发展关系。

 

·为避免混乱,除人名外,其他名称(地名、代号……)均为中文译名(例:哥谭、慈恩港、海洋领主……),若有翻译或用法偏差,请谅解

 

·Summary:在(并不存在的正联下背景里)Darkseid开始入侵地球时,Arthur不得不与Orm一起面对危机。


·前情提要→ Chapter 1Chapter 2

 

 

 

Chapter 3. MA-9 W

 

地图告诉Arthur,最近的加油站在一个居民社区之中,再往旁边走一段距离,还有一间不错的连锁餐馆和超市。如果不是赶路,Arthur很乐意去买点正儿八经的吃的。他想念热乎乎的炸鱼和薯条,过去几小时吃的能量棒数量已经超出他的接受范围了。

 

等这件事结束了,他得和Orm好好吃一次早餐。他很确信Orm会喜欢炸鱼和薯条,没有人会不喜欢薯条。

 

他转了个弯,眼前的场景却让他内心一惊:那个加油站看起来像个灾难片片场。玻璃碎了一地,油枪朝外吐着油;旁边的便利店也未能幸免,报纸、巧克力棒和汽水罐子散落一地。门框边上有几道触目惊心的抓痕,Arthur认得那些痕迹,是类魔。

 

母盒并不能完全控制每一个人,这世界总有那么几条漏网之鱼。大概是Darkseid嫌他的类魔工厂效率不够快,这些怪物开始四处搜寻活物了。

 

便利店里的货架东倒西歪,宛如暴风过境后的场景。Arthur看到一个货架下有一双脚,从鞋子款式来看,是个男人。运气好的话,这人也许还活着。Arthur把车停在过道上,叫醒Orm,两人一起走到便利店里。

 

等走进了便利店,Arthur才发现幸存者不止一位。除了在货架下的人,旁边还倒着一个女人。她恰好倒在货架之间,所以他们刚刚没看到她。她倒没受大伤,只是有些轻微脑震荡。

 

她向Arthur描述了类魔是如何冲入便利店的场景。她和丈夫本来是要去超市买周末烧烤聚会要用的东西,路过时目睹了这场灾难,下车帮忙时却也惨遭袭击。类魔没有抓走她的原因大概是以为她死了——她在受到重创时,面朝下摔在地上。等她醒来时,Arthur和Orm已经到了。

 

Arthur让她报警,看看警局里会不会也有幸存的当值警官。她点点头,走到柜台后的员工休息间去找座机。没一会儿,Arthur就听到她自报姓名和说明情况的声音,看来,幸存者的数量比他想象中要多。

 

他和Orm则合力搬开压在另一人身上的货架——操,那是一位老人。他还活着,清醒,能勉强说话,他甚至认出Arthur就是电视里经常提到的超能英雄之一。但是,老人呼吸时十分困难,似乎每一下都耗尽了他的力气那样。

 

Arthur内心一沉。谁都能看出来,这人伤得很重,需要紧急医疗援助。最近的医院离这里有十五分钟车程,但现在这个状况,医院也未必有人。

 

“你就是电视上的那个鱼人,”那老人抓着Arthur的手不放,“求求你,救救我的孙女,她才八岁……”

 

他咳出血来。见鬼,他一定是伤到了内脏。类魔冲进来时,这老人一定是挡在了最前面。他也许躲过了类魔的攻击,但他没能躲过载满重物的货架。Arthur立马把他稍微扶起来一点,好让他舒服一些。

 

“你孙女在哪?”Orm问。他的声音异常平静,似乎是在询问天气如何。

 

“被……被那群怪物带走了。”老人比划一下,“我大概是太老了,对于他们来说一点儿用都没有了……我答应过……她爸爸,我会保护她的。”

 

“她八岁了,她能照顾自己了。”Orm回答,他一定是故意低头直视那老人的,这样他就不会看到Arthur谴责的眼神。

 

“我们会把她带回来的。”Arthur握紧老人的手,“我说话算话。她叫什么名字?她长什么样?”

 

“她叫Lela,金发,”老人断断续续地说,“如果你见到她,告诉她,我爱她胜过我的生命。”

 

“嘿,你不会有事的。”Arthur说,“我去给你拿点水,一会儿我们把你送去医院。Orm,帮我扶着他。”

 

一分钟后,Arthur拿着两支水回来。女人打完了电话,出来和他说警局答应派人过来,不过要等一段时间——道路堵塞、人手不足、类魔肆虐,出警速度被迫拖延。Arthur松了口气,至少,希望还是有的。

 

他们一起走回原地,却看到Orm单膝跪在地上,双手用力地捂着老人的口鼻。老人眼睛半阖,四肢摊在地上,没有为了求生而挣扎的迹象。

 

“Orm?……你在做什么!”

 

Arthur用力把Orm推开,伸手去试老人的脉搏——那儿没有跳动。很明显,老人已经没了气。

 

Arthur怒不可遏,转身揪住Orm的衣领。Orm面对他的样子,就像训练有素的驯兽员面对发怒的小猫崽那样。他看都没看Arthur,也没流露出对死者的歉意或者什么其他的情绪,只是低头看了看那两支被扔在地上的水。

 

“你拿水回来了?”

 

Orm捡起其中一瓶,一口气喝完了大半支水。

 

“他解脱了,我们可以继续赶路了。”

 

“你是有什么毛病?你怎么能杀人——”

 

“我没有杀他,Arthur。我问他,他是否需要帮忙,他说好。”

 

“这看上去像‘帮忙’吗,Orm?你的脑子是有什么问题?他绝对不是要你杀了他!”

 

“他活不久了,Arthur,你是知道的。难道你要带着他上医院?医院里没有人,你把他丢到那里去,只是让他在那里等死。这两者有什么区别,Arthur?我至少让他走得体面安详。”

 

“……昨天,”Arthur恶狠狠地说,手上还揪着Orm的衣服,“我还以为我们终于有了些进展,我还以为我们能好好相处,像对真正的兄弟那样。现在我明白了,你就是个混蛋。”

 

“得了吧。”Orm冷哼一声。他掰开Arthur的手,站起来时顺手从地上的盒子里拿了两条巧克力(令人意外的是,Orm异常喜欢奇巧巧克力)。

 

他走到收银台前,无视了那个女人惊愕的表情,往柜台上的小费罐塞了一枚海盗金币,“我们没能力救他,你心知肚明。你生气,只是因为我做了你不敢做的事、我有能力做你做不了的事。你要感谢我,Arthur,你本不该对他做出你无法兑现的承诺的。”

 

Orm没有自顾自上车。他站在柜台边,垂下的手微微握拳,似乎等待Arthur做出是不是要打一架来解决问题的选择。

 

Arthur抬头,对上Orm的注视。Orm一直观察着他的行为,像个好奇的孩子,但他没有开口问Arthur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们静静地对望了一会儿,Orm才转身离开,走到后面去拿新的水。他缺水太久了,需要更多的水分。

 

Arthur看着他离开,才重重地叹了口气。他替老人合上眼睛,把他拖到一处较为干净的地方,用湿纸巾擦掉死者脸上的血和污渍。

 

“嘿,我不知道我该不该多嘴。”

 

女人开口喊住Arthur。她刚刚太安静了,以至于Arthur差点忘记她的存在。

 

“我很理解你兄弟的所作所为。别误解我的意思……我是说,以前,我和我的前搭档在战场上时,也遇到过一样的事。我想把我们的战友拖进安全区域,但我搭档只看了我们的队友一眼,就朝他开了枪。那滋味并不好受,让我进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互助小组。”

 

她顿了顿,似乎在思考要不要继续往下说。

 

“我恨我的前搭档,他让战争改变了他。后来,等我再想起这件事,我总会想:如果是我躺在那里血肉模糊、流血不止呢?然后我明白了,我也会要求他做一样的事。”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不过。别对你兄弟太苛责。我们都不愿见到苦难,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决方法。跟他谈谈,我能看得出,他和我前搭档一样,也是个被改变了太多的人。”

 

她的话很有用,但并不足以让Arthur立马原谅Orm。

 

他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女人,让她记得跟他报告后续。做完了这一切,他才招呼Orm上车。Orm不知去哪儿找了个小纸箱,装了足够多的水、一袋小面包、一袋薯片。他还替Arthur拿了一听啤酒,用加油站里鲸鱼形状的油瓶装了一桶油,仿佛他们要去长途旅行一样。他们不用再停下来加油了,Orm倒是想得很周到。

 

Arthur让他把这些东西塞进车。女人拒绝了Arthur送她回家的提议,她选择留在这里等警察。于是,Arthur和Orm陪她等了一会儿,三人分着吃了面包和巧克力。

 

等她上了警车后,Arthur和Orm才驾车离开,继续往那片亮光下的城市里赶去。Arthur本来打算按照她的建议,和Orm谈一谈,但实际上,直到Arthur的手机响起前,他们都没有再谈过加油站里的事。

 

他们又回到了原来那尴尬的沉默之中,昨天一起经历的事仿佛从未发生,或者,是平行世界的他们在经历这些。有好几次,Orm在喝水的时候低声咳嗽,明显是在暗示他做破冰船,但Arthur假装没接受到他的信息。

 

理智告诉他,他该和Orm聊一聊;但情感上,他还在消化这件事。还好,手机的响声把他们从胡思乱想和尴尬沉默中解救出来。

 

Arthur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未知号码。Arthur完全没有犹豫——他知道这是谁的作风——立马接了起来:“我还在想,你们什么时候才会在电话本上找到我的号码。”

 

“你在哪里?”蝙蝠侠没有跟他废话,他一向如此,没有乐趣可言,“我希望你没有带着你弟弟。”

 

“太晚了,我们已经在路上了。”

 

“打开电台或者电视,Arthur。Darkseid在通缉Orm Marius。谁能把Orm送到他的手里,谁就能免受死刑。他是个活靶子,Arthur,有人已经开始找他了。”

 

蝙蝠侠的意思很清楚明了:为了能安全到达纽约,Arthur得丢下Orm。Arthur看了一眼Orm,后者也在看着他,眼神一如刚刚在便利店柜台旁那样——Orm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在等他做出选择。

 

 

 

TBC

 

 

 

 

 

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17)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