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Arthur/Orm】Sycamore Tree/无花果树(Chapter 4)

Sycamore Tree

 

无花果树

 

·Arthur Curry / Orm Marius

 

·漫画+电影杂糅背景,电影人设,有私设注意

 

·为避免混乱,除人名外,其他名称(地名、代号……)均为中文译名(例:哥谭、慈恩港、海洋领主……),若有翻译或用法偏差,请谅解

 

·Summary:在(并不存在的正联下背景里)Darkseid开始入侵地球时,Arthur不得不与Orm一起面对危机。


·前情提要:Chapter 1Chapter 2Chapter 3

 

 

 

 

Chapter 4. US-20 W

 

 

 

“他了解母盒。”Arthur回答,“也许Orm能帮上忙。”

 

关于Orm的讨论就到此为止了。蝙蝠侠没有坚持让他丢下Orm,转而说起他们的计划。他发来了一组坐标,让Arthur带上三叉戟,去那里等待下一步指示。Arthur把坐标输入进车载导航,箭头立马转了个弯,让他朝那片亮光底下开去。蝙蝠侠没有透露太多,但从只言片语中,Arthur还是猜测到这个计划十有八九和藏在云里的亮光、和他的三叉戟有关。

 

自从他继承王位之后,Arthur就对包括在三叉戟之内的亚特兰蒂斯古物做了一系列研究。亚特兰的三叉戟所蕴含的能量之巨大,能沉没陆地、指挥海洋,照样也能劈裂天空*;而云里的亮光不难猜,那一定是个还没完全打开的音爆通道。谁知道Darkseid为什么不完全打开呢?也许是因为他有别的计划。

 

两者相结合,便得出了个结果:他们想关上音爆通道。这是个下策,这意味着他们已经把底牌打完了。Darkseid手里有母盒,他可以再次打开音爆通道。假如这个计划再大胆一点,即使他们有机会能破坏母盒,Darkseid和另一支类魔大军迟早会到达地球——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好比恐龙再怎么努力,也无法阻挡正在朝地球飞来的小行星。

 

Arthur把自己的想法和Orm说了,对方有点儿惊讶,也许是以为他们会好好谈谈之前的事。

 

“……是,亚特兰的三叉戟的确能做到这一点。不过,我以为你想谈谈之前的那件事。”

 

Arthur不由得大笑一声,拍拍他的大腿,让他放松。

 

“我不打算指责你,Orm。也许有朝一日我会理解你的想法,但不会是今天。不过,下次你想做什么事,也许可以提前跟我商量一下,我好有个心理准备。另外,我必须得带着你。在我和我的朋友们出去拯救陆地的时候,得有人来拯救亚特兰蒂斯。”

 

他顿了顿,强行把话题转回母盒、Darkseid和这个有点黔驴技穷的计划上来,“你也这么认为?我觉得这是个坏主意。”

 

“理论上来说,是的。”Orm点点头,“我打过仗,我能理解。然而,这只是把战线拉长了。但未尝不可,至少能有时间来准备。”

 

“这相当于承认我们输了。”

 

“不,这说明我们还没准备好。实话实说,比起毁灭母盒,我更倾向直接杀掉Darkseid。”

 

“你听到你自己在说什么话了吗?……即使我们有机会站在Darkseid面前,我们的胜算也几乎为零。”

 

“‘几乎’而已。”Orm摆摆手,“仔细想想,Arthur,为什么不试试呢?”

 

“也许是我们不了解Darkseid,也许是我不想把我们置于危险之中。重要的是,你要怎样才能让他站在这里、站在我们面前?Darkseid才不会乖乖站在我们面前、让我们用三叉戟叉他的脑袋。”

 

Orm没再说话。大约几分钟后,车子驶入纽约。类魔肆虐过后的市中心满目疮痍,几乎没有能走的路。根据指示,Arthur把车停在一处停车场里,和Orm徒步走到对面的韦恩科技大楼里。云层渐厚,亮光没有那么刺眼了,但依旧把整个城市照得发白。

 

蝙蝠侠让他们去顶楼等待信号。韦恩科技大楼比一旁的报社大楼要高出一截,Arthur可以不费吹灰之力跳过去。Orm向下看了看,又抬头看看天空,最后摇摇头。

 

“你和你的朋友们都是一群疯子。”

 

“这会很好玩的。”Arthur指指那片亮光,“你和我,还有我的朋友们。嘿,只有真朋友才会一起去拯救世界、殴打坏人*。”

 

Orm没有接话。好一会儿,他才嘟囔了一句“疯子”以示回应。

 

Arthur习惯了Orm的忽冷忽热,他大可以不再继续下去。只是在这个时刻,在这片亮光之下,那些顾忌隔阂仿佛都消失了,Arthur得以一吐为快:“我不期望我们能成为兄弟,但至少试着做能一起出去喝杯咖啡的朋友吧?你懂的,就是下课之后能一起去吃饭的那种朋友。我不奢望其他了,你觉得如何?”

 

Orm这回把身体转过来了,“你真的是个怪物。”

 

“现在的女孩儿们都喜欢怪人。”

 

“行吧,我是Orm Marius,很高兴认识你。”

 

他把手伸出来,五指并拢,手背挺直如同一把尖刀。Arthur双手握住,上下晃晃,“Arthur Curry,改天去吃个早餐如何?”

 

“等这件事结束了再说吧,怪胎。先说一句,我不会跟你一起去吃炸鱼薯条。”

 

“那就炸鱼和薯条……对了,我该还你钱。”

 

Arthur从口袋里掏出一张20美元。他递给Orm,后者下意识后退一步,好像他递过来的是一捆炸药。

 

“为什么?”

 

“是你在加油站付的钱。”

 

“……只是几条巧克力而已。你会和朋友计较这么多吗?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拿着吧。”Arthur塞进他的手里,“就当作是你的陆地一日游的第一份纪念品。”

 

Orm没再说什么,接过来便塞进软甲里,然后和Arthur一起静静等待。如果不是眼前这番景象和这种情况,Arthur其实还挺享受这难得一刻的——他不急于和Orm谈谈,那些大道理可以晚点再说。反正,他们有的是时间。眼下,和Orm并肩坐在一起等待出击信号使Arthur想起和父亲一起出海帮助被暴风围困的渔民。他的家庭活动可真是不同凡响,但Arthur非常享受。

 

蝙蝠侠没让他们久等。十分钟后,远处有一栋楼轰然倒塌。同时,全市的广播都开始响起一阵金属摩擦的声音。是高分贝噪声,Arthur忍不住拍手叫好。用这个方法来驱逐类魔实在是过于高明。

 

在钢筋与玻璃之间,类魔四下逃窜,躲避楼宇燃烧的高温与难以忍受的高分贝噪声。它们聚集在一起,朝云间冲去。远处,一群又一群的类魔也在朝这片亮光扑来。它们遮天蔽日,好像要将这座城市吞噬。

 

看来,其他地方也用了类似的方法。不得不说,这个信号也太难以忽略了。

 

“Orm,在这里等我……Orm?”

 

Orm握着他的三叉戟,重重地用它的尾端顿了顿地面。狂风大起,吹得Arthur踉跄一步。Orm举起三叉戟,朝那片亮光一指,朗声道:“Darkseid,我按照您的旨意,将Arthur Curry带来了。”

 

云层逐渐散开,音爆通道越来越耀眼,紧接着,它完全打开了。类魔从通道里朝另一个世界涌去,那边什么都没有,尽是黑暗,可能是在外太空。

 

奇怪的是,Arthur既没觉得愤怒,也没觉得可惜。Vulko和他谈过Orm,Mera和他谈过Orm,Atlanna也说起过他的弟弟。他的弟弟是一个谋略家、思想家、英雄以及国王,他不适合使用卑劣伎俩,因为他其实并不是个心狠手辣的人。况且,如果他真的想要拿Arthur去换亚特兰蒂斯的王座,这几个小时内的机会多得是,更容易得手。

 

Arthur看向Orm,Orm也看着他。忽然,Arthur明白过来。

 

“你想用我引诱Darkseid出来,好把他杀掉?”

 

有不少人警告过Arthur,说Orm是个危险人物。他说一不二,他不择手段。最重要的是,他的行动难以预测。Arthur从未想过,Orm是真的打算执行他之前说的那番话。

 

“我没想过要用你引诱他,我这是在签空头支票。深渊在上,我还没那么卑鄙。”

 

“我以为你会跟我商量一下!”

 

“我是跟你说了,你没有强烈反对意见。”

 

Orm一挥三叉戟,驱走剩下的薄云。爆音通道就在他们斜前方,类魔像扑火飞蛾般向里面冲,最终被边缘的引力撕扯得干干净净。

 

“你想要一人面对他……这是个糟糕主意,还不如把爆音通道合上!Orm,就算你关上了通道,那顶多只能为我们争取一年时间。”

 

“一年还不够吗?”Orm将三叉戟斜在身侧,尖端指向地面,“像你说的,总要有人去拯救亚特兰蒂斯。”

 

“你说过你只会为亚特兰蒂斯人而战!”

 

“你难道不是亚特兰蒂斯人吗,Arthur?”

 

随后,Orm跳向报社顶楼,从那儿助力,向音爆通道跃去。在半空中,他将三叉戟转身扔下,借助推力,冲入那个世界。几乎是在瞬间,音爆通道发出一声巨响,然后像油尽一般熄灭了。

 

在此之后,没有人再看到过Orm。

 

 

 

TBC

 

 

*能沉没陆地、指挥海洋,照样也能劈裂天空:此处为私设,请勿当真。

 

*只有真朋友才会一起去拯救世界、殴打坏人:此处为《死侍2》的梗x

 






(发出反派的笑声.jpg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