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Jaydick】珍珠港

•医生Jason/海军Dick,珍珠港事件背景
•所谓军训的时候脑洞大
•写着写着就变成好兄弟然后又被我硬扭回来…如果感觉不伦不类的话都是我的错


【Jaydick】珍珠港

12月7号简直是一个灾难。
迪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裹得几乎像个木乃伊,他四处看了看,确定自己是在临时医院里面,不得不说,他们的医疗队的反应还是十分迅速的。
迪克轻轻地下了床,他的衣服和帽子就在椅子上,摆放得整整齐齐,甚至还有完美的边角,他忍不住咧嘴笑了一下,他认得这个手法。于是他慢慢地打开衣服,慢慢地系好扣子,要想办法不让伤口裂开是个困难的活儿,幸亏迪克受伤的次数足以让他积累这方面的经验,与此大有长进的还有如何逃出医院而不被暴脾气的医生和护士们发现。
他正了正自己的帽子,捏捏脸颊,让自己看起来气色更好。他打开房门,准备开溜,前提是不要遇到那些随时揣着手术刀的医生——
“格雷森少尉,你打算去哪里?”
见鬼,他的房门门口就站着一个医生。
“你还没办出院手续吧?现在给我回去。”杰森左手抓着一大卷绷带和几把看上去就有杀伤力的医用剪子和手术刀,右手戳着迪克肩膀上的一处枪伤,疼得迪克呻吟了一声。
“放轻松,陶德医生,我只是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对了,谢谢你替我拿回干净的军服。”
“你房间里有窗。还有,那是斯蒂芬妮给你拿的,不是我。”
“好吧,我想去看看我的战友们。”
“他们都还好,但有几个没能挺过去。”杰森捏了捏鼻梁,他的袖子挽到了手肘,但还是避免不了血浆的洗礼,“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在珍珠港的基地被偷袭了。”
“在休息日?”
“没错,那会儿我和蒂姆正好在酒吧里,所以没什么事。”
杰森看起来有点儿惊讶,“那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你这一身伤是怎么回事,迪克,除去枪伤和擦伤不说。”
“呃,我接到紧急召回命令,赶回基地时刚好是第二轮轰炸,这可以解释这里的骨折,”迪克指指自己的肋骨和手臂,“然后有些人被困在了船里,这些是在割钢板的时候留下的。”他把那些大小深浅不一的伤口展示给杰森看,杰森挥挥手,让他把手臂拿开。
“难怪,我们根本没准备好接受这么多伤患,所以我们临时征用了教堂和学校。”杰森从口袋里掏出表看了一眼,指针显示他已经有六个小时没有喝过水了,于是他示意迪克跟他走。
他们穿过了由桌子和长椅改造的病床区,纵使是见惯了死亡的迪克还是对眼前活地狱般的景象有些不舒服,杰森却好像没看见一样走进自己的办公室,脱下血迹斑斑的大褂,给自己倒了一大杯水。
“那么前线如何?”
“损失惨重,”迪克摇摇头,“停在珍珠港里的舰船几乎都没了。对了,你记得汤姆吗?就是那个金发护士玛利亚的男朋友,他在我眼前被流弹削了半边脑袋;还有第三个约翰,据说他也死了。”
“我知道,他是我救治的。可怜的约翰妈妈,她所有的儿子都没了。”
“他是个好小伙子。”
“谁不是啊。”杰森把他的杯子放下,“你们后面要怎么办,宣战吗?”
“可能会,这已经是偷袭了,之前并没有宣战宣言。”
“该死,我们已经没有吗啡了,连青霉素都快没有了。”
“别告诉我你给我用了吗啡,我讨厌吗啡。”
“滚回你的房间去,还不赶快感谢我捡了你这条小命回来。”杰森看了一眼桌子上的剪刀,似乎在暗示着什么。
迪克抿起嘴唇笑了一下,“不给我一个临别吻吗杰森?好不容易才来这里见你哦?”
“你最好不要再在这里出现,迪克,我警告你,下回就不是先让你流血流个够了,我直接就把你给就地掩埋了。”
“好好好,”迪克举起双手,“那我走了,不打扰你了。”
“别走太快,你腿上的伤还在渗血,小心别被芭芭拉抓到,你知道她有多讨厌偷偷逃走的人。”
“收到,祝你好运。”
“也祝你好运。”
“真的不给我一个告别吻吗杰森,拥抱也可以啊?”
“我不能偏心任何一个伤员,格雷森少尉。不过,如果你真的那么想要…”
杰森把迪克的风纪扣系上,压低了嗓音说:“那就给我活着回来取。”

FIN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