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Jaydick】Lifeline 01

·一坑未平又来一坑
·lifeline AU,这游戏超好(虐)玩(心)的!!不来吃我安利吗!!
·Lofter手机不能排版真的really糟心


【通讯正在接入】
【正在建立链接】
【正在接受消息】
—噢,嘿!有人在吗?
—谁在说话?
—啊,天哪,这玩意儿居然能用!呃,对不起,我太激动了,我应该先做个自我介绍的。我是迪克·格雷森,原蝙蝠号星际飞船的船员。你知道蝙蝠号吗?她可是个大美人……
—我知道,这几天新闻都在播呢。
—噢,看来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了……希望他们能给我用张好看点的照片,或者别用——他们可没跟我说过飞船坠毁之后我们还能上头条,这真是太讽刺了。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像噩梦一样。不过探测仪说这里的大气适宜人类生存,所以我现在脱了头盔,喘了几口新鲜空气。
—你有受伤吗?
—逃生舱坠落的时候我撞到了膝盖。所以除了那个淤青之外我还好。
—我正在联系星际舰队,请把你的坐标报上来。
—呃…我只知道我们是在前往中转站途中坠毁的。我不是舵手,所以我并不知道我在哪里。或者我可以去蝙蝠号上找找飞行纪录,也或者我可以去山峰那边,我可以用它的影子计算一下标准星际时间,然后再根据飞行时间推算一下大致的位置。
—待在原地,不要移动。你为什么不能直接看手表?
—我没带啊,我现在只有一个指南针,以及饿空了的胃。我好想念甜甜圈和热可可,飞船上的东西实在是太难下咽了。
—你能看到蝙蝠号吗?
—能。
—那回到蝙蝠号上,至少在那里你还能找到吃的。
—好吧,那我得赶快了。天看起来要黑了。你不介意我关会儿通讯?我到了之后会通知你的。
—好。

【迪克中断通讯】

—我到了,喔,这一点都不好玩。电影里演的可比这个差多了,我是说徒步穿越陨石坑什么的。
—你能找到飞行数据吗?
—我很想回答有,可是我现在打算先去找点物资。这里越来越冷了,即使穿着宇航服我都感觉我的脚趾开始麻木。你觉得呢?我可以先去厨房里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填饱肚子的,或者去实验室,那里有发电机…似乎吧。
—先去吃点什么吧。你需要能量补充。
—哦你真贴心,或者我该说“贴胃”?不管怎样,我的胃现在可是起了劲地鼓掌喝彩同意你。说起来我还没问你的名字呢,你叫什么名字?
—杰森。
—好的,杰森,我现在到了厨房。你猜猜这里有什么?
—我不想猜,直说吧。
—烧糊了的意大利面、甜点以及辣豆子。能吃的只有几个小糕点,还有些罐头。喔,水也有,不过也没剩多少了。
—你先吃吧,我已经跟指挥部联系了。只要你拿到了飞行数据,我们就可以马上来接你回总部。
—好,那我先把嘴里塞满巧克力松饼吧。

【迪克中断通讯】

—杰森,你在吗?
—在。
—我现在正在电脑面前。硬盘已经被完全烧毁了,我无法调出星图和飞行纪录。不过给我几个小时,我说不定能恢复点什么。天哪,我一定要和总部提个建议,硬盘数据一定要用云备份。或者你们可以等个两天,等回航黑匣子回来之后再来制定救我的计划。
—新闻已经开始播报幸存者消息了,公众不会希望总部两天后还把你丢在那里的。
—天哪,他们有用我最帅的那张照片吗?
—我没跟他们说,不过那张照片看起来还好。
—我倒是调出了船长日志。呃,我们昨天刚刚经过二号星区。这有用吗?
—没什么用。
—这可太安慰了,谢谢。我现在正在尽力恢复数据,可是我手头上没有该有的工具。噢,该死,这里越来越冷了。
—看起来气温下降得很快。我估计你是在二号星区和三号星区的交界处,而且这颗行星的大气层较为稀薄,所以散热较快。我会通知总部在已有行星库中搜寻匹配行星的。
—那我猜我接下来该做的事情是裹着被子等待救援?现在外界温度是10摄氏度,半个小时之内已经下降了整整20多摄氏度。我估计它还会继续下降。
—你附近有热源吗?
—暖气已经罢工了,现在唯一的热源是引擎室。我可以去核反应堆旁睡一觉……可是这样真的没问题吗?你确定我不会一觉不起?
—你只是睡一晚而已,又不是在那里安家。
—万一我明早起来少了个胳膊怎么办?
—别逼我骂人,迪克。你想冷死在驾驶舱也可以。
—好吧好吧,暴躁杰森。万一我像柯克那样死在引擎室,你可要记得叫我的好大副斯波克来救我啊。
—你是打算一晚都在这里跟我说话吗?是的话我得先去床上躺着。
—杰森,我心受伤了。我可是要睡到核反应堆的旁边诶,说不定还会因此命丧黄泉。而你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却还不担心一下我?
—我要是不担心你的话我早该挂机了。
—那也是。好吧,那我就要带着你浓浓的爱意去睡觉了,记得明早把我叫醒,叫大声点,芭芭拉总说我睡着了就跟死了一样。
—你能别再说话了吗?
—好吧,我现在正小心地蜷在引擎旁。顺便说一句,这个姿势在床上倒是很舒服,可在地板上就不怎样了。
—烦死了,快滚。
—晚安,明早见!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