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臀

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Jaydick】意料之外(P2)

他们面对面坐着已经四个小时了。
昏暗的灯光中很难集中注意力,迪克的翅膀微微拢了一下,警戒似的把自己包在里面。纵使刚刚掉了不少羽毛,他的翅膀依旧厚重,最长的那几根羽毛甚至还泛着点蓝光。
而杰森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好。恶魔的翅膀本来就不比天使的大,掉了一地羽毛后杰森的翅膀看起来更小了。
“你是个天使。”杰森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儿郁闷,也不能怪他,迪克也没想到杰森是个恶魔。
“谢谢夸奖。”
“我没在夸你。你是什么天使?”
“唔,战争天使。”
“开玩笑,他们舍得让这么帅气的天使上战场?”
“为什么不舍得?”迪克耸耸肩,“反正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又死不了。那你是什么恶魔?”
“我?就是一只普通的恶魔,可惜没有尾巴和犄角。”
“尾巴和犄角是人类给你们加出来的,好跟我们区分开来。”
杰森朝迪克的方向挪动了一下,见盘腿坐在沙发上的天使没什么反应,便大胆地靠到对方的脚旁,“而他们给你们加上了可笑的光环。”
“还有你们那可笑的分叉舌头。”
“哈,我还挺喜欢这个的。”杰森偷偷把手搭到迪克的膝盖旁,“分叉的舌头,哈?接吻的时候可方便了。”
“停停停!回到你原来的位置上!”迪克猛一下张开翅膀,借助一瞬间的升力翻过沙发,“不许把你那套诱惑人的小把戏用到我身上。”
“哦,别这样嘛,我只是从来没见过天使而已。”杰森放低了声音,好像在哄炸毛的猫一样,“放轻松点,迪克,你看我现在基本上没什么能力了,况且我也不想杀掉一个漂亮的天使。”
“我倒是很有兴趣扭下一个帅气的恶魔的脑袋,把它装饰在我的盾牌上。”迪克向后退了一步,“不许靠过来,杰森,虽然我现在也没什么能力,但要你这辈子都不想再遇到一个天使还是能够做到的。”
“你真是扫兴,难得我差点就要上了一个天使呢。你知道这事儿在地狱里还没有恶魔做过呢,天啊,我居然错过了和罗伊炫耀的机会。”
“在天堂里,上一个恶魔不见得是什么光彩的事。”
“那你就错了,小天使,是我上你,你只能是被恶魔上。这更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了对吧?”
迪克随手抄起桌子上的玻璃杯就朝杰森丢过去,玻璃杯却根本没碰到杰森。
“没杀了你真是我的错。”迪克头疼似的按着太阳穴。
杰森似乎对于能在口头上占了天使便宜很高兴,他拍拍手,翅膀尖蹭了蹭迪克的腰,“来吧小天使,我们去找个专家。”
“什么?”
“她能解释我们目前的状况。”
“谁?”
“戈登。”杰森笑得像只见到了猎物的鲨鱼,“她欠我个人情。”


芭芭拉·戈登的屋子在市区里。这很奇怪,一般来说女巫都会尽量避免住在市区里,毕竟药剂味儿不是哪个邻居都受得了的。
然而芭芭拉明显是个很高明的女巫。她的门框和窗台上雕满了驱除咒和干扰咒,扰乱普通人的感知。迪克确信窗台上的那几盘干巴巴的植物也是些传说中的东西。
看来他们找对人了,于是迪克扭开门走进去。
“你不进来吗?杰森?”
“我没法进来,要她许可我才能进来。”
“那为什么我能进来?”
“因为你是个该死的天使,没有哪个人会拒绝天使进家门。所以,去她的书房把她挖出来,我讨厌站在外面,这魔法蠢透了。”
“你说谁的魔法蠢透了?杰森?”芭芭拉摇着轮椅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杰森冲她挤了个笑脸,“进来吧,杰森。瞧瞧你今天又带了什么麻烦给我?嗯?”
“这个麻烦你会喜欢的。”杰森关好门,搂了搂迪克的肩,“迪克,这是芭芭拉,哥谭市最出名的女巫。芭芭拉,这是迪克,一个天使。”
“什么?”芭芭拉一下子激动起来,“你再说一遍?”
“他是一个天使。”
“不,前面那句,你说他叫什么名字?”
“迪克。怎么,你们认识?”
芭芭拉盯着迪克,“何止认识…他是我的守护天使。”
这会儿轮到迪克震惊了,他后退一步,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芭芭拉,最后他慢慢蹲下来,拉着芭芭拉的手。
“是你,”迪克的语气这会儿听起来真像一个心怀万物的天使,“芭芭拉,你都这么大了…不过你怎么…”
“问你后面那个恶魔。”芭芭拉看了一眼杰森,后者摆出了“关我什么事”的表情。
“你把她怎么了,杰森?”迪克回过头,他的翅膀张开一个颇具威慑力的角度。
“没什么,只是她要我救她爸的命,于是我就拿走了回报——别那么看着我,我又不是天使!”
“等这事解决了我就第一个净化了你。”
芭芭拉笑着拉住了迪克的手,“哦,迪克,亲爱的,我都忘了你是个战争天使,满脑子都是净化对手。我不怪杰森,是我把他召唤出来的,况且我后来也拿到了相当不错的回报,不是吗,杰森?”
“她剪了我的翅膀。你知道那有多疼吗?”
迪克轻轻地拍着芭芭拉的手,“我很抱歉,芭芭拉。”
“后悔当年把我丢给蒂姆了吗?”芭芭拉摸摸他的脸颊,“我还真怀念这手感,在我找到办法谋杀天使之前还是多摸摸好了。”
“芭芭拉!”
“哦,我会是那么狠心的人吗?迪克?”芭芭拉把轮椅向后摇了一点儿,“所以,你们两个,天使与恶魔,发生了什么事吗?”

TBC

评论

热度(70)